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搶書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搶書風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中午的放學鈴已經響過,大多數班級已經放學了,而我們班的教師里幾個少先隊員卻為搶一本新發的教科書而互不相讓,爭得面紅耳赤。中隊長張佳理直氣壯地說:“我是中隊長,這本書給我完全應該。”而勞動委員張利卻急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敲着桌子大聲說:“書是我發的,我有權留下!”小隊長張洋更不買賬,並反駁道:“這本書是發給我的,誰也甭想要!”在場的幾個值日生,覺得他們三人說得都有道理,因此,誰也沒有當“裁判”。 

  就這樣他們你一言,我一語,你搶過來,他奪過去……互不相讓,頓時,教室掀起了一場激烈的搶書風波。這時剛要回家吃午飯的王老師恰好路過教室。“好了,都不要搶了,老師來了!”不知哪個值日生喊了一句,激烈的搶書風波立即平息下來。頓時,十幾雙眼睛一起把目光投向王老師。“怎麼回事?”王老師詫異地問道,並把目光轉向中隊長張佳。“老師,我是中隊長,這本書本該我拿。”張佳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老師,希望老師能把書“判”給她。“其實,這本書應該歸我!”張洋把“應該歸我”這幾個字喊得特別響。三人都說了自己應該拿這本書的理由后,王老師猜想這一定是本難得的書。可是,當王老師接過書一看,原來是一本剛發的語文書。王老師有些不理解地說:“這不是才發的新書嗎?有什麼好搶的呢?”一個同學指着書說:“看背面,看背面!”王老師把書來一看,皺起的眉頭全舒展開了,並微笑着點了點頭。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今天上午老師讓張俐把新書發下去,當發給張洋時,發現這本書在搬運捆紮時背面被繩子勒出幾道口子。;就換了一本給張洋,把壞書留給自己。這一切全被張俐的同桌張佳發現了,便和張佳“爭”了起來,起初張洋。但他聽到張佳說這本書正發給自己時,也上前搶起來…… 

  “好了,這本書還是給我吧!它雖是一本普通的教科書,我卻看到了雷鋒的精神正在我們班集體中閃閃發光……”沒等老師說完,就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同學們都為自己搶書的舉動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搶書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搶書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