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是在農村度過的,那時,我們家並不富裕,在農村只有一間瓦房,我的幼兒時代都是爺爺陪伴我的。所以,他是我最知心最了解的朋友。

  爺爺長得並不英俊高大,瘦瘦小小的,還有一點駝背。臉上布滿了皺紋,乾癟癟的。眼睛很渾濁,嘴裡的牙黃黃的。每天清晨,村子里都會傳出爺爺邊拉邊唱的老歌,“東方紅,太陽升,東邊出了個毛澤東……”歌聲嘹亮,我也受到了爺爺的熏陶,也學會了邊拉邊唱。每天清晨,我和爺爺就到村口,爺爺拉二胡,我唱歌,每到這時村子里的人都會把我們圍成一圈,我唱完后,村子人都會喊再來一個,的爺爺就是不理睬,收了東西就拉我回家。當時我問爺爺:“爺爺你為什麼不再唱一個啊?”“什麼事情都要點到為止,不可多說呀!爺爺意味深長地說完后就去幹活了,留下一個獃獃的我站在那裡。

  爺爺是我的啟蒙老師,他教會了我節儉,也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解答我一個個幼稚的問題……

  一次吃晚飯的時候,我很快地吃完飯,高興地說∶“耶,我吃飯第一名。”爺爺瞧了瞧我的飯碗,嚴肅地說∶“你以為我們家很富裕嗎?我告訴你,我們是窮人家,飯經不起你這麼折騰。”我聽了這話很不是滋味,眼淚一下就流了下來,爺爺見了緩和一下口氣說∶“乖孩子,不哭了,你知道糧食是怎麼來的嗎?”我搖了搖頭,爺爺接著說∶“糧食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你可不能這樣浪費啊!”我半懂不懂地點了點頭,乖乖地把飯揀起來吃了,爺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現在爺爺已經去世六年了,可他的淳淳教誨時不時地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使我不敢忘卻,我相信爺爺的在天之靈會保佑我的,我相信爺爺在關注我的一舉一動,爺爺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