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暖暖的陽光下,布谷鳥在聲聲地叫着歡笑 ,布谷鳥在聲聲地叫着,白楊的細手也隨風搖晃。就在這時我以慢慢長大,轉眼已經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姑娘了,慢慢的,我變的安靜,安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着自己的思想。同學都說我笑容十分陽光,我想這都是因為他吧! 

  他是我的老師,更是我的知心朋友。我第一次與他見面是在書店裡,第一眼看到他,就感覺他十分的斯文,戴着一副金絲邊的眼鏡。可是卻有着豐富知識的他,才只有28歲,1米8幾的個頭,看起來十分瀟洒。後來在班裡見到他時,他向我微笑,我還感覺十分生疏,可卻硬生生的回了一下。他微笑時,嘴角微微上揚,眼裡透出慈愛的目光。 

  他從不打罵我們,僅僅只有一次,他的教尺快要落下來的時候,我用手一擋,尺子輕輕地落在我的手上,大夥笑了,他也笑了。他的眼裡充滿了慈愛的目光,好像在原諒我的任性一樣。我用兒童的眼光察覺,他愛護我們,並沒有存心要打的意思。下課了,他把我叫到他的身邊開導我。不知怎麼,心中沒有了對他的厭煩,卻湧出一種溫暖,一種感動。就是從那時起,我開始慢慢的學會了聽他的話,不再像從前一樣任性,在不知不覺中我該掉了許多壞習慣。 

  記得在畢業的同學錄上,他曾給我寫下了一些話:“你的笑,給人陽光;你的眼,給人溫暖。記住,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可是後來,不知為什麼,這句話竟和電視劇里的話一樣,可是這句話卻影響了我。 

  是啊,人的一身當中誰不會問遇到困難,遇到挫折?可是我們應當去以微笑來面對。記得有一篇文章里寫道:日本一家著名公司的總經理辦公室里掛着這樣一幅畫:兩張人的嘴,其中的一張嘴嘴角下撇,像個倒扣的勺子,結果從上面掉下的金銀珠寶都順着“勺底”滑到地上;而另一張嘴卻是嘴角上翹,笑眯眯的樣子,整個嘴巴就像一個正放的勺子,結果從上面掉下的金銀珠寶一個不漏地落進了嘴裡。這家公司對這幅畫的解釋是:微笑是財富的源泉。 是的,微笑是最好的服務,有誰會拒絕微笑呢?面對這樣一個以微笑服務為宗旨的公司,大家也會坦誠相待。 

  走向夢想的道路不會是平坦的……這麼一路走來,是多麼的坎坷,多麼不容易。可否想過,為什麼途中的暴風雨吹不倒我們的心,還是如此堅持地走下去?是微笑…途中每個燦爛的微笑攙扶着每顆心堅強地走下去…… 每一個微笑代表一個希望,每個希望帶着一份光芒,點亮心靈每個暗淡的角落。人生就是如此,要經歷失敗,要經歷挫折。當面對這種種不愉快時,面對着鏡子微笑,就會覺得跌入谷底的信心又會湧上心頭,給自己繼續奮鬥的勇氣! 

  老師,謝謝您!是您是我對生活中的困難不再猶豫,不再困惑。我已經找到了解決的辦法,那就是微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