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電視與時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視與時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世紀六十年代至七十年代,電影在偏遠的農村地帶還是一種令人神往的娛樂形式,它往往只出現在看守嚴密的軍營里,供辛苦的軍人觀看,而當地的孩子們,則忍受不了電影的誘惑,常常以翻牆等多種形式偷偷溜進軍營里,美滋滋地觀賞神往已久的黑白電影。 

  而今,電影已經無法滿足人們的審美觀念,電視悄然而來,早早地佔據了人們的日常生活,擁有了電視的家庭已經離不開它了,它給人們提供新鮮的資訊,奇麗的故事,甚至還有各種各樣的商業新聞,互動節目,給了廣大群眾一個全方位的視覺享受和聽覺享受。 

  隨着科技領域的不斷進步,電視也隨之更加人性化。除了擁有更多的強大功能以外,還有許許多多我們平時不曾注意的小細節。你瞧,電視機遙控器上那一顆顆柔軟適度的小小按鈕,既可以十分輕鬆地遙控操作,也不會讓手指產生疲勞感;再看,從前的遙控器耗電量是相當大,而現在的遙控器,對於一般家庭來說,一年只需兩三節電池就足以供應它的耗電需求。再說遙控器的功能,為了適應各個時間段視覺舒適的需求,菜單里設置了亮度調節,這不同於從前單純的亮度、色彩及對比度的調節,現代的電視菜單,不但在原來的基礎之上添加了清晰度的調節,還有預設的柔和、標準、明亮、亮麗等可選擇的人性化標準。這一點更體現在聲音的調節上。這裡指的不是聲音大小的調節,而是聲音屬性的調節。在許多遙控器多有這一選項。項分有標準、新聞、音樂、劇場、個人等選項。更值得一提的是“返回”按鈕,現在有的電視不僅可以跳回一個頻道,甚至還可以來回在四個頻道間觀賞喜愛的節目。 

  從新聞、股市到電視劇、動畫以至健身節目,電視適應了各年齡段群眾的需要,某些地區還開通了數字電視和電視點播,有獨立的付費數字頻道,給當地居民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服務,需要什麼諮詢,任何節目,輕按按鈕,就能隨心所欲,一網打盡。 

  電視的頻道也在不斷地增加中,從七八年前的二十個頻道,一直到現在的五十、八十到幾百個不同的頻道。現在,孩子們有了自己的頻道,寵物們也可以享受屬於它們自己的頻道了。人們在電視這個大千世界里,獲取比報紙更及時更生動準確的新聞,比網絡更快速更廉價的信息,還可以享受一家人其樂融融聚在一起看電視的樂趣,電視簡直就成了一般大眾家庭不可獲缺的寶物。 

  也正如一些人所說,電視自然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禍害。想想從前的舊中國,人們天天讀讀報,看看戲,哪裡有多少戴眼鏡的“讀書人”?更有人聽說,那時的眼鏡,象徵著學問。但是現在,戴眼鏡的是多了,學者卻沒有因此增加多少,並且,近視的魔爪漸漸伸向了低齡兒童。不能說這全是電視惹的禍,但也不能否認電視的危害。 

  是電視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也是電視毀了許多人的雙眼,面對多媒體生活日漸發展的今天,我們該如何對待電視的利弊,是一大重要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電視與時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視與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