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偉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小區里有一個老人,他個子不高,有些駝背,皮膚黝黑,有一雙粗糙的大手,見到人從不主動說話,使人感到很兇。但是,就是這樣一位老人,在他黝黑的皮膚下,竟有那麼多的博大胸懷。

  老人經常給我們的小區打掃衛生,無論酷暑嚴寒,春夏秋冬。他有時還會在外面買一些植物栽在花盆裡,放到小區的角落。我很不解他這樣做,又累,又往裡面倒貼錢。有一次放學,我又看見他在掃地上的落葉,秋天風大,葉子到處都是,被風一吹,很難清掃乾淨的。可是老人卻揮舞着掃把,一點一點的清掃。我實在很疑惑,就去問:“老爺爺,您為什麼在這裡打掃衛生啊?難道您家很窮?要靠打掃衛生賺錢?”老人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凶,他笑了笑,說:“孩子,你不懂,小區里的環境是大家的,誰都沒有權利去破壞它,但任何人都有義務去保護它,有了優良的環境我們才會高興,才會願意在這裡住。我雖然不算富裕,但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應該去做,不然在家裡閑着也是閑着。”老人還會撿起地上的垃圾,如果有塑料瓶什麼能賣錢的東西,他就留起來,等到贊夠一百個,老人就拿去賣了,不知道的人笑老人寒酸,我從來不笑老人,因為我聽門衛叔叔說,老爺爺賣礦泉水瓶的錢全部都拿來給小區做貢獻了。

  我本來以為老人生活很困難,後來才從媽媽那裡知道,老人退休前是廠里的科技骨幹呢!他的兒女在外地工作,他一個人省吃儉用,總是穿得很樸素,他省下來的錢不僅用來給小區做貢獻,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他總是慷慨解囊。我對老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心想:現實生活中還真有這樣的人呢!

  有一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連我們身邊的老人都這樣,我們新時代的少年不是更應該如此嗎?平凡中的小事,顯現出老人海一般的胸懷……

  山東濟南天橋區濟南外國語學校初一:林依明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