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家真好

  人人都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家。家是人們心靈的港灣,當你受傷時,家會向你張開最溫暖的懷抱;當你成功時,家人會與你一起真心分享。

  這是一列由廣州開往湖南的春運臨時客車,雖然車廂里已經擠得水泄不通,可是每到一站仍會有如潮的人群蜂擁而上。據乘務員說,有許多外出打工的民工為了春節回家與親人團圓,即使是在廁所里站上三天三夜也心甘情願。一個湖南姑娘激動地說,離家3年了,就想回家看看爸媽,做點家務,走到哪兒都還是家裡最好。

  是呀!走到哪都還是家裡最好。因為家裡有最想念你的父母,有最溫暖舒適的床,有溫柔慈祥的父母的雙臉,有最親的兄弟姐妹。

  曾幾何時,隨着一聲叫喊,呱呱墜地的我們,就註定有了一個家,我們在這個家裡成長,在這個家裡尋找快樂,直到我們走到了十幾歲的青春年華,來到了初三的殿堂,我才發現,我與父母相處的時間不多了。因為初三的我們要面臨中考,要努力學習,顧不上父母;到了高中,又要到外地讀書,一個月才能見父母一兩次,或許更少,然後上大學,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然後是工作,就更不用說了,長年在外工作,一年可能也只有春節那幾天可以與父母見下面,然而真正配置父母身邊的時間又有多少呢?這簡直不敢想象。

  當你在外漂泊厭倦了、疲憊了。你回到家裡,看看父母蒼老的面容,摸摸父母粗糙的手,和感受下那顆顆思念的心,你會清楚的明白,父母為你付出了多少,不求回報,知求你到他們老時再對他們喊聲爸媽。

  回到家裡,嘗嘗母親做的可口飯菜,品下父親親自泡的清茶,和兄弟姐妹聊聊成長的趣事……

  暢嘆一聲:有家真好。

  初二:劉長勝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