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小樹穿棉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樹穿棉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一眨眼快要過去了,冬天的腳步漸漸走近了,天氣逐漸變冷了,人們也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那天下午,我做完作業望着窗外,看到對面有一棵又細又小的梧桐樹,孤零零地一個人站在那裡。它在寒風中顫抖。它搖晃着樹枝“吱吱喳喳”地作響,好像在向人們訴說自己的苦難,又像是在說:“我好冷呀,請你們也給我穿一件棉衣吧!”

  於是,我想到自己穿上了棉衣,不再感到寒冷了,那小樹怎麼辦?也應該去給它穿一件棉衣!怎麼給它做棉衣呢?噢,有了!我去……於是,我把這一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十分贊同,還說要和我一起去給小樹穿棉衣。我想這正好,省得我一個人做不好事情!

  媽媽和我兩個人拿了石灰水和一些草繩走出家門來到那棵小樹的旁邊。然後,我放下手中的石灰水桶,拿起一把刷子蘸了一些石灰水就往小樹上面刷。我刷了一遍又一遍。然後,我們等石灰水幹了以後再用草繩從小樹的樹榦下方圍着一圈圈地往上繞。繞完了一段草繩,媽媽再接上一段繼續在樹榦上繞。我們一起將草繩在樹榦上面繞得嚴嚴實實。繞好一棵以後,我看到旁邊還有幾棵小樹也在風中發抖。於是,我就對媽媽說:“我們給附近的小樹都穿上棉衣吧!”“好呀!”我們又給附近的小樹都穿上了棉衣。

  它們穿上了棉衣,顯得那麼精神,顯得那麼高興。這時,樹枝又搖動起來,發出了一些聲響,好像在向我表示感謝呢!媽媽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高興地說:“小樹在感謝你呢!”小樹好像聽懂媽媽的話,連連點頭。我站在小樹的旁邊輕輕撫摸着小樹,心裡想這下小樹可以平安過冬了。

  從此,每當我從家裡的窗口往外看到這些小樹的時候,總會看到它們在向我點頭致意!

您正在瀏覽: 給小樹穿棉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樹穿棉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