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正義的述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的述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正義的訴訟

  仙桃市毛嘴小學六(1)班程碩指導老師:許澤艷

  時間:2005年5月21日

  地點:天堂正義法院

  原告:動物代表??丹頂鶴

  被告:人類代表??某公司總經理

  法官:持有正義之劍的天使

  在充滿莊嚴氣息的法院里。觀眾席上黑壓壓的一片人,都在議論紛紛地說著什麼,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法官拿起小鐵鎚敲了敲“肅靜!請各位肅靜!”旁聽席上立即寂靜無聲了,法官清清嗓子,喊道:“請原告上場!”

  丹頂鶴緩緩步入原告席前,眼角留下了明顯的淚痕,法官繼續喊道:“請原告敘述訴訟理由!”

  丹頂鶴微微點了下頭,開始了述說:“尊敬的法官先生,不錯,我是一隻丹頂鶴,不過我是與人類共同一樣享有“動物”一詞的丹頂鶴!先從以前講起吧!很早以前,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是一個多麼美麗富饒而又生機勃勃的星球呀!到處棲息着鳥兒,四處都有動物的痕迹。古人對我們也非常好,常常用欣賞地眼光看着我們,一位叫駝賓王的詩人還寫了一首《詠鵝》來讚美我的同胞??鵝呢!”丹頂鶴說到這裡,不禁高傲地揚了揚頭。

  “隨着時間的推移,人類文明開始飛速發展,但對我們的待遇就不同了”丹頂鶴的聲音開始弱下來,“人們整天地打仗,美曰其名“解放全世界”他們是拯救過一些窮苦人民,但把我們解放過沒有?成為戰爭犧牲品的動物有不計其數,但把我們的犧牲者登入人類史冊中的廖廖無幾。一些人在戰爭中竟在我同胞身上綁上炸藥,使其衝上陣地,與他們的敵人同歸於盡。這是多麼可恨可恥的事!但人類卻為這做法沾沾自喜,誇自己聰明,這難道稱不上是一個悲劇嗎?”

  丹頂鶴說到這裡,淚水已盈滿了眼眶,再看看被告,悠然自得,毫不在乎的樣子,仇恨布上了丹頂鶴那雙敢於反抗的眼睛。

  丹頂鶴繼續道:“如今,雖然沒有了那可怕的戰爭,但人們卻開始對我們進行了瘋狂的捕捉,“貪婪”這株“毒草”使他們一次又一次地舉起了長槍。大批大批的鳥兒進入了鐵籠,有一雙強健的翅膀,卻無法展翅飛翔;黑熊有一雙厚實的熊掌,卻只能對鐵欄望空長嘆。我,丹頂鶴以及我的家人都隨時有被子彈射到的危險!就連我們的首領??老虎都被關在動物園裡,被人們的譏笑和欺負磨掉了當時一掃八方的威風,怎能不讓我們激動呢?”

  丹頂鶴真可謂旗開得勝,出師大捷。被告無言以對,準確地說,應該是不屑一顧。法官當即宣布:“丹頂鶴勝訴,削掉人類25%的權力!”

  但人們非但不悔改,常發射導彈襲擊法院,天使只好使用環境污染懲罰人類,人們將面臨自己產生的惡果!

您正在瀏覽: 正義的述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的述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