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讀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讀書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之言云:“案頭書要少,心頭書要多。” 說讀書與交友像遊山玩水一般,應該是最輕鬆愉快的.

  常感讀一本心愛之書,書中人會伸手與你相握,彼此莫逆於心,真有上接古人,遠交海外的快樂。

  記得在四歲的時候,我看了平生中第一本書《偉大的共產黨》。雖然隨着歲月的流逝,兒時的許多事情都忘記了,但是這本書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這是一本薄薄的連環畫,上面的一幅幅精美的圖畫吸引了那時的我。記得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激動的一蹦三尺高。對於那時的我,這本書彷彿就是寶藏,彷彿就是心頭的那一塊肉。吃飯時捧着它,睡覺時捧着它,就連上廁所時也要捧這它,生怕它會消失在空氣中。當我看到劉胡蘭被敵人拉上斷頭台時,我的心也懸到了嗓子眼,我真想進入畫中一刀殺了那可惡的日本鬼子,救出劉胡蘭姐姐。我不忍心再往下看,我不想看到一個偉大的共產黨員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可我控制不住,繼續看了下面,我不禁失聲哭了起來,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哭,哭了很久很久。我為劉胡蘭那種臨危不懼的精神所感動,但我又想不通了,大人不是經常說“好人有好報”嗎?為什麼一個這麼好的人就這樣離開了我們了呢?哎~還有許多許多的烈士的英勇事迹我不想再說了,免得現在想起那一幅幅壯觀的場面又哭起來。

  漸漸的,漸漸的,光陰不知不覺地就過去了,我也已經八歲了。我開始學習語文了。那散發著油墨清香的語文書,上面的那一個個文字彷彿是頑皮的小蝌蚪,彷彿是可愛的小精靈。我感到了漢語的魅力,於是我如饑似渴的看了一本又一本的書。但其中不乏許多攔路虎,可我靠查字典的方法闖過了無數難關,雖然很費神,但我卻很高興,因為我讀懂了這些文章。其中《格林童話》是我最喜歡的。那裡面有《白雪公主》、《海的女兒》、《賣火柴的小女孩》等許多動人的故事。尤其是《海的女兒》,我記得非常清楚,最後小美人魚為了王子能得到幸福,自己離開了毫無怨言的離開了人間,也許她會在天上默默地祝福着王子與他的妻子吧!小美人魚多傻呀!她只要努力只要努力,就一定會得到幸福自己的幸福呀!哎,也許這就叫愛情吧!

  後來,我上了初中,我迷上了武俠小說,那裡面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情節,讓人慾罷不能,看了還想看。我從中看到了江湖的險惡,同時我也看到了人世間的美好,那裡面的兒女情長既讓人欣喜,又令人悲傷,一個個血肉飽滿的形象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郭靖、黃蓉、洪七公、蕭峰、阿紫、段譽……我看到了江南水鄉的秀麗、我看到了夕陽西下的凄美、我看到了大漠園月的孤寂……哎----武俠啊武俠,你讓我受老師的批評,但你又讓我學到為人處世的道理,我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

  常感讀一本心愛之書,書中人會伸手與你相握,彼此莫逆於心,真有上接古人,遠交海外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和讀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