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各有各的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各有各的精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駝行大漠,一串串足跡敲打着歷史的音符;雁排長空,一行行倩影揮灑出絢麗的身姿。綠柳迎春,搖曳出萬千風情;冬梅傲雪,展露着錚錚鐵骨。我們周遭的萬事萬物,無論身在何時,身在何處,無不有着屬於它們自己的精彩之處,而物如此,人亦然。

  叱吒風雲的大人物在各自的領域內鑄造了屬於自己的精彩。他們有的是政壇巨擘,有的是金融驕子,有的是體育健將,無論是什麼領域,他們都是時代的驕傲。英倫三島苦陷歐戰的硝煙,溫斯坦丘吉爾談笑自若,抗戰之心愈久彌堅。對陣英超豪門,梅西獨中四元,上演“大四喜”,這位馬拉多納的接班人在歐冠賽場上演繹了不朽的傳奇。是他們,讓我們見識了堅忍不拔,讓我們見證了豪氣衝天,他們的經歷無比精彩。

  兢兢業業,勤勉工作的普通人也可以擁有精彩的一片天空。國家級語文名師李鎮西紮根教壇數十年,用自己“愛心與民主”的教育培育出優秀桃李無數,被譽為中國的蘇霍姆林斯基式的教師。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俯身田畝幾十載,用智慧和汗水澆灌出養活幾億人的糧食,尺寸之方,亦可造福億兆黎民。是他們,為我們詮釋了“誨人不倦,諄諄教誨”,讓我們展現了“喜看稻菽千重浪”,他們的經歷無比精彩。

  哪怕是默默無聞的草根階層和平凡大眾,只要有着信念和毅力,又何處不能散發精彩的火光呢?《蝸居》中的海萍雖然生活困頓,也從沒有過放棄奮鬥的信念。“北漂”雲集的北京唐家嶺,“蟻族”們依然早出晚歸,因為他們相信“我的青春我做主”就是一種成功的姿態。哪怕平凡如你我者,可否想過,考場上的揮斥方遒,球場上的豪氣干雲,不都是人生的亮點,不都是支撐我們走向未來的力量嗎?大膽的展現出來吧,我們的人生也精彩。

  說到底,人生精彩與否,不依靠權力來撐腰,不倚賴金錢來造勢,這就好比國民幸福指數和GDP無關一樣。精彩是無處不在的,“鶴鳴九皋,聲聞於天”是美,而“虎嘯深山,魚游淺底”也是美一樣。《孔子》的博大與深沉,《阿凡達》的雄奇與瑰麗,都值得人們去領略,去欣賞。

  相信自己吧,相信精彩沒有“標準答案”,讓我們在人生的舞台上舞出屬於各自的不一般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各有各的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各有各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