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各有所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各有所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各有所長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

甘肅省華亭縣東華小學 四年級一班  張宇華 

   春天,迎春花姐姐綻開了它那美麗的笑臉,它是那麼的美,但是當它聽到人們讚美桃樹妹妹和榕樹表姐時它的笑臉就變的陰沉了,今年,它非要去和榕樹表姐、桃樹妹妹比個高下. 

當它走到榕樹表姐家的大門前時,發現大門鎖着,迎春花姐姐便想:榕樹表姐沒在家,改日在找她一比高下,先去找桃樹妹妹吧。 

迎春花走到桃樹妹妹家門口時,發現榕樹表姐也在裡邊,於是心想:正好,我也不用再跑一趟,就在桃樹妹妹家一爭高下,到時一激動,摔了東西也不是我家的,迎春花姐姐推門而入,這時桃樹妹妹說:“你來了,我們正要去找你呢!” 

“哦,是嗎?”迎春花姐姐說。 

“是的,人類的意見各不相同,不如我們自己爭爭,不過要打個賭,誰要是贏了就會成為人們心目中最美的植物王,誰要是輸了,就從此不被人們提起。”桃樹妹妹說。

首先發言的是迎春花姐姐。“誰都沒有我美,看我這美麗的花瓣,誰能比的上,我還是第一個給人們送來春意。” 

“哼!”桃樹妹妹說,“你再美你能結果嗎?再加上我這猶如粉色的蝴蝶般的花朵兒,我才是真正的植物王。” 

“你雖然美,會結果子,但是你們能讓人們乘涼嗎?”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桃樹妹妹他們爭吵不休,這是榕樹表姐說:“這樣誰也當不上植物王,不如我們去找太陽公共評評誰最美。” 

“好!”迎春花姐姐和桃樹妹妹異口同聲的說。 

它們來到了太陽公公的住所,對太陽公公說明了來意,太陽公公笑着說:“這很簡單,桃樹它可以結果,但不能讓人們乘涼,榕樹可以讓人們乘涼但不能結果,迎春花開的花美但不能讓人們乘涼也不能結果。總之一句話,你們是各有所長,但你門更應該知道也許你們自己的短處就是別人的長處,你們應該團結起來,互相取長補短,這樣人類的生活質量將由於你們的存在而不斷得到提高,你們也將各自為人類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我們明白了!”三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榕樹表姐說;“我們取消我們三人之間的打賭吧!” 

“好!我們贊同!” 

從此以後它們三個人成了好朋友。 

指導老師:李洋 

 

您正在瀏覽: 各有所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各有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