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各有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各有快樂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各有快樂 

  快樂,人生有多少快樂,只是我們沒有去挖掘而已。什麼是快樂?可能一時之間,大家都難以回答,人生的道路崎嶇而又遙遠,在途中有多少快樂無從知道,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 

  你有你的快樂,我有我的快樂,大家都有自己的快樂,沒有人會沒有快樂。可是為什麼有的人彎腰屈背走遍天涯,也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快樂。其實,道理很簡單,只因每個人的快樂都不同,你只需要發掘一下就可以知道快樂圍繞在自己身邊。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年輕人因為落榜了,心情非常失落,於是,就背着父母離家出走,去尋找自己的快樂。在路上,他問了砍柴的農夫說:“你的快樂是什麼”?農夫笑着說:“我的快樂就是能砍到一擔好柴,就心滿意足了。”接着他又問了打漁的漁夫:“你的快樂是什麼”?漁夫意味深長的回答:“我們打漁的不求什麼,只要每天能滿載而歸,讓全家人都吃的飽飽的,就樂的合不攏嘴了。 

  聽完漁夫的話,他又接着上路,結果遇到了乞丐,就問了他同一個問題。乞丐說:“我要是能吃上一頓美味的飯菜,那麼連做夢我都會偷着樂。”聽了這麼多,他還是沒有讓自己快樂起來,他走了三天三夜,一直苦苦尋找自己的快樂。後來,有位僧人好象看吃了他的心思,就問他:“年輕人,你為何不快樂啊!”年輕人無耐的說:“我落榜了,心情不好,離家出走,來尋找自己的快樂。”說完,僧人又說:“你出來你父母一定不知道吧!趕快回家去,勉的家人着急。”聽完僧人的話,他似乎明白了許多,是啊,都出來這麼多天了,父母該多傷心,是該回家了,想到這,他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快樂就我身邊。想完,他飛快的回家了。 

  故事說到這,大家都明白了,人生各有快樂,就算再落泊的人,也沒有誰能剝奪他快樂的權利。對於貧困者來說,三餐溫飽,一家人和樂融融是快樂,而對於富裕這來說,能買到自己喜愛的東西是快樂,對於遠外工作者來說,回家與家人團聚是快樂,然而對於我們來說,發奮圖強,博取功名是快樂、、、無數個快樂,像星星那麼多數都數不清。 

  千言萬語,終歸一句話,快樂總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人生各有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各有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