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的靈動,山的沉穩 

  在市長的辦公室里,坐着三個人:市長,王靈動與馬沉穩。王、馬二人為某機關“一把手”與“二把手”候選人。王靈動,以聰明善辯,交際能力強在眾多候選人中脫穎而出。馬沉穩因老實憨厚,沉着穩重的作風獲得了市長的青睞。 

  市長要通過面試和實際考查來確定王靈動與馬沉穩的最終地位。誰最終能夠贏得“一把手”這個寶座呢?市長也沒底。 

  市長現在進行面試。王靈動立刻給市長倒茶、點煙,然後又回到座位上,而馬沉穩則毫無動作。市長看在眼裡。 

  首先,市長讓王、馬二人談談如何領導好這個機關,並對其中一些問題特別是貪污、受賄等腐敗問題說出自己的看法與相應解決措施。 

  王靈動看也不看馬沉穩,搶先發表了觀點,說:“我如果當上‘一把手’之後,首先,我得謝謝市長大人。是您給了我這個機會,我先得好好報答您。其次,我當上‘一把手’之後,要狠抓狠管,必要時辭掉那些沒有作為的幹部,我不能讓他們在這裡濫竽充數。對於腐敗問題要絕不手軟,該處分的一定處分,該送走的一律送走。市長大人,您看怎麼樣?” 

  市長擺擺手,對馬沉穩說:“老馬,你說。”馬沉穩不緊不慢地說:“我其實也沒多大能力,但是,無論‘一把手’還是‘二把手’我都會儘力干,並把它干好。這點請市長放心。無論是誰,都要為機關,為咱百姓服務。對於那些腐敗現象,要先從自身做起,起好模範作用;其次要大力宣傳法律知識,讓那些尚未發展起來的苗頭及早得到遏制。我相信,我們的同志絕大多數都是好的。” 

  市長沒吱聲,過了一會兒,給了王、馬二人各100元錢,讓他們在半小時內花完。半小時后,王靈動先回來了。他給市長提來了上好的龍井茶葉,一雙新皮鞋,一條“相思鳥”的領帶。這當然不止100元錢,王靈動笑了。 

  40分鐘之後,馬沉穩大汗淋漓地跑了進來。看着喘着粗氣的馬沉穩,市長問:“錢花完了?”馬沉穩重重的點着頭。市長沒再問什麼。因為他從窗戶已看見馬沉穩在門衛老張門口放了一張新床和一把新手電筒。 

  幾天後,選舉結果公示出來了:“一把手”,馬沉穩;“二把手”,待定。 

  [滿分作文題材樣式]靈動與沉穩

您正在瀏覽: 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