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有訓的學生時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有訓的學生時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897年出生的吳有訓,父親吳起輔在城裡給人家經營稠布莊,母親鄧寶賢在家裡操持家務管理孩子,吳有訓是家裡的次子,可是長子夭折,吳有訓就成了長子,家裡人都寵愛他,吃穿優先,轉眼到了上學的年紀,江西荷山石溪吳村沒有私塾,父親就找本家兄弟吳起瑞教吳有訓併兼辦私塾,這樣吳有訓就有了學上,先是三字經,再是百家姓,他都背過了,他總是詢問老師這樣那樣的問題,老師教他已經力不從心了,四年過去了,恰巧當時村裡一個名人退休回家,吳有訓的父親有找到他,並且資助他繼續辦學,教授吳有訓和同村裡的孩子,這個吳起鑾在外見識廣博,相信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既等舊學又明新學,既教語文又教數學,讓學生學國語,十二歲的吳有訓跟着他學習起來,這時候吳有訓如饑似渴的學習,讓他父親給他買書籍,夜以繼日地讀,都累病了。

  1911年,吳有訓已經成了一個堂堂少年,這時候辛亥革命爆發,社會變好,高安縣隸屬瑞州府,民國改元廢府 ,瑞州和府學堂改為瑞州中學,擴大招生廣納學子,吳起鑾極力推薦慫恿吳有訓參加考試,吳有訓筆試過關,面試時的考題是和物競天擇有關,他的愛好得到了發揮,不怯場對答如流,監督老師以為他是縣立高等小學的學生呢,就這樣成了瑞州中學的學生。

  兩年後瑞州中學奉命併入省學,吳有訓以優異成績轉入省立第二中學繼續就讀,就這樣17歲的吳有訓離開家鄉到了省城南昌上學。由於家庭經濟拮据,吳有訓放棄了報考名牌大學的心愿,就近報考了南京師範大學,預科一年,本科三年,可以免收學生學宿膳費。就這樣22歲的吳有訓順利的從省立第二中學考入了南京高等師範學校理化部。1919年結婚,1921年,生了兒子的吳有訓以特別優秀的成績考取官費留學美國。1922年12月,吳有訓到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生院報到。跟康普頓學習。

您正在瀏覽: 吳有訓的學生時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有訓的學生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