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問爸爸,他的寫作能力怎麼樣,他說不太好!然後就站在我後面,靜靜地看着我。我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後來爸爸出門后,自己才猛地想起,不,我不應該問爸爸的寫作能力如何,而應問爸爸的人生經歷是否豐富。

  是的,漸漸地,發現,其實,文章的好壞,有寫作能力好壞的因素在裡面,但是,更多的是,人生的經歷。那些退了休后才開始創作的人同樣是文筆沒有經過怎樣指點的人,但是,他們的書往往可以出版,更重要的,應該就是他們的人生經歷了吧!最近買的這十幾本書,大多都是曾經不是寫作者,但是退休后才開始創作的!

  我想,如果每個母親都是一個寫作者,那麼,這真是這個世界最大的福分。他們可以記錄下他們的很多很多,他們從一個女孩成長為一個女生成一個女人,這樣一個坎坷過程,這樣一個飽含了酸甜苦辣的過程,多麼令人期待,更令人期待的,難道不是他們擁有寶寶后的那一刻,他們是一種怎樣的心態的嗎?

  昨天看到的一文章,叫做:父母的高度決定了孩子的高度。我想,當寶寶出生的那一刻,媽媽的心情往往會決定了孩子的這一生吧!媽媽是以一種怎樣的心態來對待一個新生兒的誕生,那麼這個新生兒多年後看到母親這樣的心情,應該會有所感觸吧!更為重要的是,他們經歷了那麼多后無書自成的一種修養,一種氣質,一種淡定。這種我一直追求的,這種我不斷用書籍來充實的,都是他們可以不看書,卻讓這些我追求的東西都凝聚一身的神力!這,不正是一個媽媽的神力嗎?因此我說,如果這個世界上,每個媽媽都是寫作者,那麼,這個世界是幸福的!

  你的經歷很重要,不要因為終點,而忘了你旅途的風景!一切都是值得紀念的!

您正在瀏覽: 寫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