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的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少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五千多年來的歷史,其中也出現了不少的偉大愛國人士。然而,站在時代頂端的我們,過去為中國作出貢獻的他們,會創造出一個怎樣的中國? 

  中國的少年應擁有着一份奮鬥、一份激情、一份為民族精神而澎湃的熱心。他們,為了推翻幾千年來的封建統治、 為了維護民族、為了讓中國富裕繁榮,不惜一切,敢於與侵略分子作抗爭。即使是被敵人逼上絕路,也要挺起胸膛,用洪亮的聲音告訴全世界:“我們是中國的少年!” 

  或許處於的時代不同,或許所傳授的教育理念不同,或許已物是人非,但我們與他們不也正站着一片叫“中國”的土地上嗎?他們願意為中國作出貢獻,拿出他們應有的奮鬥、激情、為民族精神而澎湃的熱心!而我們,則要拿出當今中國的少年所擁有的一份熱情、一份發奮圖強、一份好學上進,為今後祖國作出貢獻的熱忱!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信心的青春。”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這樣講過。我們不正處於青春年華嗎?我們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標。當代的我們也能像過去的他們一樣譜寫中國的青春年華。 

  他們為中華的崛起而戰爭,我們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雖然表現的方式不同,但我們和他們所追求的目標一致-----為了中華的崛起!因為我們都是中國的少年!我們都是民族的希望!我們都是見證中國成長的新一代! 

  中國是我們從小長大的地方。雄奇的山峰,廣袤的原野,歡快的溪流,深沉的海洋,都會引起我們的深思;朝暉夕陰,寒暑來往,花開花落,鳥語蟲鳴,都會引起我們的遐想。在沉思和遐想之間,我們便感悟出要發奮圖強,為現今富裕繁榮、國泰民安的中國再添一份色彩! 

  啊,少年!啊,中國!啊,中國的少年! 

   指導老師:張美婷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