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那片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那片綠 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是在夢裡,還是清醒時分,我們都要竭盡全力地挽留。挽留那片遠去的綠色。待到有朝一日,我們隔着煙塵與水泥風沙再也尋覓不到心中那一片綠時,世界還剩下了什麼呢?

  這是所有提及的環保書籍想要提醒我們的,也是我心中最大的隱憂。

  我們在這個綠與藍交織的世界里出生,天空、大海、森林、高山,都是我們成長的見證人。他們看着我們繁衍生息,看我們由刀耕火種,居無定所發展到現代化的衛星城中隨意穿梭着奔馳寶馬,他們守護我們,呵呵我們最基本的生存環境;我們卻曾破壞他們,只為了迷戀那冰冷冷的高檔“水泥森林”。

  我們曾面無表情地結束大片樹木的生命,也曾冷酷無情地擾亂各種動物的生活,更甚“毫不知情”地剝奪了湖水綠的意願,天空藍的權利。

  當家中的老人因病去世,我們悲痛不已,而當小羚羊奔向血泊中的母親,有人會補上了罪惡的一槍;當我們的新衣破了一個口子,我們悶悶不樂,過度放牧的羊卻將小草積蓄了一冬才織成的新衣掠奪。就這樣,我們用污染與破壞,讓綠色被灰色包圍,讓生機被死亡代替,終於有一天我們等到了自己種下的苦果。

  先是森林與草地的消逝助長了風沙的氣焰,它們脫離了綠色力量的束縛,將自己的身體張揚上蔚藍的天空。於是,“天山共色”中那美好的淡藍變成了一色昏黃。這黃色遠不能同夕陽的美麗相比,呼吸着這種顏色的空氣,許多人的肺便陸續受到了侵擾,甚至因此無奈地與世界告別;小河別從工廠管道排出的廢水污染后,漸漸失去了純樸的性情,攜着復仇的怒火,呼嘯而下,在搖身一變成為生活用水時,帶來的疾病就不言而喻了;而當鳥兒再也不願在城市灰色的天空中放歌時,我們便永遠失去了一份情趣,然後把自己向快節奏的城市螞蟻又推進了一步……

  失去了綠色的自然用環境的惡化不斷報復着它胸中那些企圖征服母親的人們,終於令我們感到了恐慌,政府代表大多數人誠懇地向自然道歉,並用行動彌補着我們的過失。在人們的努力之下,可喜的變化一天天地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出現:城市中的綠意一點點增多;寶藍色的天穹又重新映入我們的視野;當流離失所的動物們搬入自然保護區時,我們面含微笑,心中有一個聲音再說:你們又有家了,而我們的心靈也有家了。

  儘管我們採取了如此多的補救措施。但是,還是有少數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令自然界中的悲劇不斷上演。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行動起來,只要大家努力才能真正改變我們與自然的關係。

  留住心中那片綠吧,它是我們文明的基礎,也是自然與我們之間最美好的約定與守候。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心中那片綠 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那片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