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札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你問我是喬布斯有本事還是比爾蓋茨有本事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比爾蓋茨比喬布斯有錢,當然是比爾蓋茨比喬布斯有本事啦。”實際上那是我不太了解喬布斯的事迹,在我看了《喬布斯傳》后,了解了喬布斯的事迹后,才覺得喬布斯是多麼的了不起啊!是跟比爾蓋茨一樣偉大的人物。

  在計算機世界當中,喬布斯屬於右腦模式,是個偏重創新打破常規的創造者和硬件大師,依照心中的夢想來創造新的計算機。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人偏重創新,我身邊就有許多,比如說幼兒園我和同學玩變形金剛,我一會兒把它變成汽車,一會兒又把它變成機器人,一會兒又把它變成戰神,變來變去只能變成這三種樣子,我玩的都有些無聊了,這時候一個同學提議說:“你把它的輪子取下來放在它的手上不就成了《創戰紀》里的身份盤了嗎?說不定變形金剛會更加有趣。”我想了想聽了他的意見,果然,變形金剛又讓我找回了新的樂趣。

  我覺得喬布斯說過一句最經典的話是:每天早晨,我都會在鏡子中看自己,並且問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會不會完成我今天想要做的事情呢?當答案連續很多次是“No”的時候,我知道我需要改變某些事情了。”喬布斯不斷地創新與天才的頭腦,創造出美輪美奐的計算機和移動電話。喬布斯去世后,人們在悼戀他時安慰:“是不是上帝想更換自己的計算機和手機了?”

  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喬布斯80億的財富,不是他的蘋果產品,而是喬布斯的創新精神,正是因為創新精神這個好的嚮導才造就了他輝煌的一生。

  五年級:謝昌宏1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