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師恩如山,師愛似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如山,師愛似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勁草感謝疾風,是因為疾風賦予了它更頑強的生命力;落花感謝流水,是因為流水讓它看到了更美麗的大千世界;我感謝老師,是因為老師引領着我走上人生之路。

  夏老師,在我的眼中您是那麼得親切與和藹,有時又不得不因為我們的調皮而硬起心,板起臉來教訓我們。記得您剛教我們的時候時不時因為我們不寫作業而勃然大怒。您剛進教室時,臉上洋溢着微笑,但一檢查起作業,您嘴角的笑容一點一點的淡了下去,最後僵在了嘴角。您一檢查作業就有二十多個人沒寫。我知道您一定很生氣,因為誰也不願意剛教幾天課,便要批評學生,但仁慈的您並沒有罰我們。這麼久之後,我還是想替全班同學對您說一聲:“老師,對不起!”那是我們的過錯,不應該調皮,貪玩,讓您生氣,更不應該不完成作業。這些年下來我依稀記得這事,因為是您將我們這個臭名昭着的班級從最後一名拉到前五。您用愛教導我們,用嚴厲的語言把我們從岔道上拉回,用自己的一點一滴培育着我們。您就像那黑暗中為迷途的孩子,指引方向的紅燭,為我們奉獻一生。

  有一件事,我還記得很清。怎麼說呢,那是我一生中讓我感觸最大的事,這件事也讓我對學習的態度認真了起來。假期一回來我只顧着玩,並沒有將心身重新投入到學習當中。導致了第一單元的語文考了個89分,對我來說是個打擊,對您來說因該是不可思議吧。平時我的成績名列前茅,總能95以上。這一次去考了個89分。考完之後,我上課還老是走神,記得您那時嚴重的批評了我,您那批評的話語中帶着絲絲的提醒。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我還常常拿那些話來提醒自己:玩歸玩,學期開始就要認真學習,不能分心。

  您的批評是嚴厲的,但您的關心卻是溫暖的。這個學期我和同學要去參加比賽,賽期在下午,是您拋下課程,親自送我們到賽場,那段時期面臨著期中考,一節語文課是多們重要,您卻依然送我們到賽場,再趕回去上課。您那急沖沖鑽進車裡的身影,讓我難忘。我多麼想對您說一聲:“謝謝您!”那一張張鮮紅的獎狀是我們對您付出的回報。

  “愛是一縷金色的陽光”您用您的愛關照我們這些成長中的小苗。您就像春蠶一樣:

  吐盡心中萬縷絲

  奉獻人生無限愛

  默默無聞無所圖

  織就錦繡暖人間

  如春蠶般潔白無瑕,氣質高貴;春蠶食幾莖綠葉,吐一片錦繡;春蠶生命不息,吐絲不斷……

  初一:張靜

您正在瀏覽: 師恩如山,師愛似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如山,師愛似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