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懂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父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的兩鬢已是黑白相間了。

  許多年前,我總以為父親是一個脾氣粗暴,視煙酒如命的人,而從不會在“父親”兩個字前冠以任何形容詞。

  記得有一天,父親邊準備浴具邊對我說:“走,咱爺倆洗澡去。”我很不情願,但又不想拒絕,於是便答應了。父親便走到院子里推車,我喊着:“天這麼冷,幹嘛不開車去?”父親先是笑了笑,道:“路又不遠,也不讓你載我。”說完便示意讓我過去。我鎖好門,便坐了上去,剛一抬頭,便瞥見父親的兩鬢。

  “呀,爸,你有白頭髮了,還不少哩!”我驚訝地叫了一聲,父親好像也吃了一驚,說道:“不會吧,我咋沒注意到啊。”他竟然突然有些沉默,良久才用低沉的聲音嘆了一句:“年紀大了……”

  我沒再說什麼,只是感到車子的速度快了些。我終於明白,父親的確年紀大了。

  大姐二姐的工作雖然不錯,但都是靠父親的人際關係。父親為此也有幾天未曾睡好,還拉着我一同去別人家送禮。兩個姐姐的工作穩定后,父親在全家聚餐上說:“倆閨女是安排好了,剩下老三就容易了!”父親說得很輕鬆,但我很明白,我沒少讓父親擔心,談何容易啊。

  晚飯後,父親坐在院子里抽煙,我便前去勸戒,可迎來的卻是父親的一聲長嘆。他看了看我,便把煙掐了。後來母親告訴我,父親工作上有點不順。那一刻,我終於明白,父親是愁的呀。他不是脾氣粗暴,只是為我的不長進感到焦慮。父親也不是嗜煙如命,而是在愁悶的時候想找片刻的安閑。

  直到現在我才讀懂得了父親。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趙梓彭

您正在瀏覽: 讀懂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