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創新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有無數的發明創造者、文學創作者、政治思想者,無不是以非凡的創造力譽滿全球,由此可見,為人為事為文為官,有創意才夠味!

  曾記得,一位小孩在火車上做實驗點燃了車廂,結果被列車長痛打了一頓,但他在任何環境中,仍然堅持不懈地探尋科學;曾記得,一位青年為了人類能從無邊的黑暗中走出來,他進行了千百次實驗,終於獲得成功,並將人類帶入了光明的世界。他就是愛迪生,被全世界譽為“發明大王”的科學家。

  我們不難從他身上尋找到那股驅使他走到成功殿堂的動力,那便是創新的精神,他不甘於人類現狀,勇於創新發明,為社會的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像他這樣有創意的人生才夠味啊!

  於今,當我在學校看見同學們齊心協力製作科技作品時;當我在校外看見能工巧匠的精妙作品時;當我從電視中看見高科技創造的遨遊太空中的產品時,我開心極了,因為我看到了人們都已繼承了先祖們的創新精神,且已發明光大,碩果累累,這使我無比欣慰和自豪。

  “21世紀是一個科技迅猛發展的時代,在這一時期,一個國家的發展與否,關鍵在於本國的人才是否具有創新精神。”在生活中,我讀懂了這句話的含義,它使我深刻地領悟到:若把國家建設的成功,比作一座大樓,那麼,壘成這座大樓的一磚一瓦便是具有創新精神的人們;若把國家發展的成功比作一條大海,那麼匯成這條大海的一點一滴便是具有創新精神的人們。為了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成功,我們要加強培養創新意識、創新能力。無論是國家、民族,還是集體、個人,只有創新精神才夠味!

  真的,我們要記住噢!

  ——有創意才夠味!

您正在瀏覽: 創新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