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我第n次來到紅山,這兒的景觀,一草一木,是再熟悉不過,和以往不同,今天學校組織活動是登山,我還自不量力把目標定在頂峰,雖然自己不太把握。

  一開始和同學說說笑笑,也不覺得怎麼艱難,可是不一會兒我開始累了,大口大口地喘氣,汗如雨下,看着腳下鋪滿石塊的崎嶇小路,似乎無限長,一步一步,我想征服它。於是,我走走歇歇,突然想起課文《在山的那一邊》,我想我現在的感覺就象作者一樣,一次一次地想自己快達到目標,希望卻一次一次破滅,可我總對自己說,達到這個目標我可比作者容易多了,他是要“翻過無數座山之後”,而我卻只是爬上一座山的頂峰就可以了。

  很多時後任們總是把人生比作一條路,崎嶇不平且多荊棘,而我看着這山路卻極力把它想作這就是我的人生,我要堅持到底,我不能放棄,何況登這座山比走人生路簡單多了,人生道路上還要面臨許多分岔口的選擇,而現在只要順着這唯一的路一直走就可以,如果這點小困難都戰勝不了,那還有什麼資格描繪多姿多彩的人生?

  但是,只走到半山腰,我便覺得自己實在堅持不了,停了下來,並且打算在這個地方作永遠的停留吧,對於接下去的路,我想自己走不了了,頂峰,也不敢心存任何幻想。可我腦子裡卻有另外的想法,一直對自己說,不能半途而廢,雖然有時堅持不一定勝利,但如果不堅持就一定不可能勝利。微風習習吹來,就連山裡的鳥兒“唧唧喳喳”的叫聲都似乎在鼓勵我不可以放棄,樹葉發出一陣陣很脆的颯颯聲。我突然想起剛剛入學的那會兒,在軍營里軍訓,草地邊上的樹葉也是發出這樣的聲音,而那次,由於受不了炎炎烈日的考驗我當場暈倒。可我並沒有放棄,在一旁休息了一陣子后又上場繼續操練。問問自己,難道我股勁兒都沒有了么?難道那個不服輸的我願意停在這裡,任鳥兒們嘲笑?不會的,應該相信自己!

  我繼續往上爬,一步一步,可以慢慢走,就是不能想着停下腳步。我用一位朋友的一句話不斷鼓勵自己:人是有自己所要追求的目標的,一旦確定了目標,就應該拼盡全力追求到底。於是為了站到頂峰上,我用盡全力向上爬……

  終於,人聲鼎沸的山頂向我“呼喚”,使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在踏上去的一瞬間,無限喜悅和成就感令我滿足,我得到自己所追求的東西,我的毅力戰勝了困難。回過頭,看一看,一步步走出來的路是那麼長,而山頂是這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登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