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優秀寫景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優秀寫景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嘩嘩地歌唱,彷彿在慶祝被水囚進了一冬的它們瞬間解放了。清晨,起得很早,因為人們要去鋤地了,小麥吐了綠芽。在田間,微風陣陣,在太陽光下眯起眼睛,感受着風,沐浴着陽光,聞着新一年的大地的氣息。睜開眼,頓時呈現在眼前的景象: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綠色,襯上無邊無際的藍天,有時頭頂會有幾隻小鳥唧唧喳喳地掠過,像是在感嘆這一幅沒有任何“添加劑”的畫圈。春天的雨,如針如毛,又緩又慢,又細又密。打在肌膚上是那麼軟,那樣綿,涼絲絲的,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淋着春雨,欣賞着春景,這是何等的享受啊!

  炎炎夏日,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快要燃燒起來的大地。蟬無法忍受這般煎熬,無力地爬在樹上,不厭其煩地抱怨“知了知了”,大黃狗懶洋洋的躺在樹陰下,伸出舌頭呼煽着。天很熱!但正因為這個灼熱的太陽,才有了一望無垠的滾滾的金黃色的麥浪,麥浪一浪比一浪黃就預示着人們該忙了。打穀場上,汗水和勞動換來的一堆一堆金黃色的麥垛子。然而,從人們喜悅的眼神中可知今年的豐收。

  夏季的雨,從來都是說下就下,而且伴隨着閃電,打雷,一併到來,沒有半猶豫可言。雨下得急,正在打穀場上忙碌的人們,卻鎮定自若,因為他們已經“身經百戰”了,懂得應對。

  六月間,杏子熟了,一股股杏子的清香味,激起了人們的食慾,誘人的黃澄澄的圓形果實,吃起來酸甜可口。

  不知不覺,天漸漸變涼了,冬天悄悄潛入人們的生活。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這時去摘果實正是時候,有桔子、柿子、棗……因為我家鄉有柿子。所以,我就在這兒懷舊一下啦!我教大家做柿餅:取適量的麵粉,依個人口味添加柿子肉,柿子肉多甜味就重,否則味淡。依個人愛還可加雞蛋,攪拌均勻。烤、烙、炸、煎,都可以。吃起來香酥可口,大家不妨可以試試。

  最後,就說說銀裝素裹的冬天。

  早晨,打開門,一股寒氣直逼人心裡,讓人不禁打個哆嗦,趕緊搓搓手,哈哈氣。門外,雪花大片片的落下來,悄無聲息。樹上、房頂上、地面、田野里都蓋了一層被子,在這寂靜的早晨,偶爾會聽見有人走路時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中午,溫度上升了,雪慢慢地融化了,小孩們一個個手裡捧着熱氣騰騰的烤紅薯,在雪地里嬉鬧着,堆雪人、滾雪球、打雪仗……

  隨着時間的推移,溫度一點點地下降,雪又開始變成冰,跟早上一個樣子了。人們也就都回屋裡了,坐在自家的炕上,看電視、吃紅薯、聊聊天,那不是一般的愜意啊!

  這就是家鄉的四季。家鄉的四季,永遠都是這樣變幻多姿,讓人捉摸不透來年將會是什麼樣子。春夏秋冬這四個姑娘帶給人們無窮無盡的歡樂!

  我愛家鄉有四季!

我愛聽秋,在兒時的田野邊。那飄逸的秋風拂過,留下的一絲絲痕迹,似乎以輕柔的口吻說著:“我是秋,是我喚醒了豐收大地。”再一靜靜聆聽,蜜蜂舞蝶們歌頌辛勤之歌,揮一揮翅膀,帶走的是勞作結果。這種靜中含動的感覺,微妙地讓人高興,隱約中,聽到農民的吆喝聲,是的,沒錯,大家都興高采烈地忙着收穫,他們更值得興奮,值得自豪,是他們的雙水汗水再一次為我們迎來喜悅的秋。由衷感謝。

您正在瀏覽: 初中優秀寫景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優秀寫景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