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跪拜藏羚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跪拜藏羚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青藏高原高原的牧區流傳着一個藏羚羊的故事一個獵人在 山上發現了一群藏羚羊,正要舉槍瞄準,藏羚羊卻發現了危險,四處逃難了。獵人舉槍追擊。眼看追到了懸崖邊上,年輕地藏羚羊紛紛一躍而過,只剩下一對母子在羚羊在岸邊。而獵人很快就追上了它們。藏羚羊的彈跳力很強,在快速奔跑時跳躍可達數丈之遠。但是對於小羚羊來說卻很困難,貿然起跳會使它粉身碎骨。但母藏羚卻能躍崖逃生,而小藏羚將落入獵人之手。 

  盜獵者緊隨其後追擊,快追到峽谷盡頭時,母子倆同時起跳,但是彈跳的那一瞬間母羚羊放慢了速度,只用了和小藏羚相當的力量。母親在半空中先於小羚羊下降,小羚羊穩穩地踩在母親的背上,以此作為支點第二次起跳,順利地逃到了對面的峽谷,而他的母親卻無力第二次起跳,落入峽谷摔死了。 

  那一幕讓盜獵者震驚了!他跪倒在地,含着淚將罪惡的槍扔到了山谷里。 

  儘管母愛不一定要以自殺為代價,但那一降是母愛的升華,是母愛的至高境界,感天動地;那一跪是良心的覺醒,更是對母愛的至誠敬仰。一個是愛的犧牲,一個是愛的覺醒。

您正在瀏覽: 跪拜藏羚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跪拜藏羚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