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藏羚羊跪拜》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羚羊跪拜》觀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藏羚羊的跪拜》一文,我不由感到心情十分沉重,羚羊那份沉甸甸的愛,又為老獵人所喪失人性感到悲從心來。

  《藏羚羊的跪拜》記敘了一個老獵人正要捕殺藏羚羊時,藏羚羊向前走了兩步,用哀求的眼神望着他,雙腿撲通地跪倒在地,流出了眼淚……可是,老獵人還是硬下心腸扣動了扳機。第二天老獵人給藏羚羊開膛破肚時,發現裡面竟然還有一隻已經成型的小藏羚羊!從此,老獵人離開了藏北草原。

  我看了這個故事,心中油然而生這些問題:為什麼人無意間會變得貪婪,為什麼不學着自我反醒一下。要怎樣才能喚起人類保護動物的意識……

  由此,我又想起《獵人的詛咒》中的“獵人與熊的故事。它記敘了幾個殘酷的獵人,為了得到熊掌、喝到熊血,在山林中守了幾天,終於捉到了一隻小熊,這隻還沒有斷奶的小熊,就活生生地被他們剁下了熊掌,熬成湯,喝乾了熊血。這些人比起老獵人還有一點良知,我認為他們簡直就是禽獸不如!簡直就是半獸人!

  我雖然不喜歡流行音樂,但還是想起一句歌詞,雖然它不能完全表達我的心意:“半獸人,至人類落為半獸人,世上再沒有純潔的靈魂……

  上海市閔行區龍柏中學六年級:鄭宇龍

您正在瀏覽: 《藏羚羊跪拜》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羚羊跪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