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月十五鬧元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鬧元霄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鬧元宵,紅紅火火過大年。”這句話家喻戶曉。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要來臨了,看家家戶戶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還有兩天就要到元宵節了,這兩天可沒人閑着,每個人都在忙着自己家的活,打掃屋子,洗衣服,去買元宵節要吃的菜。當然,最重要的是做元宵,這可從很早的時候就把江米準備好了。在我們這個地方很多人都是自己做元宵的,其實在元宵節的當天晚上如果能吃到自己家人做的元宵既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享受,在元宵里更多的是包含了對自己的兒女的愛。元宵又叫湯圓,湯圓的諧音叫團圓,所以湯圓也有團圓之意。

  我是蒙古族的,我的家鄉在一片寬闊無邊的大草原,我們有那達慕大會,使我們的盛會;一大早我們要穿上我們民族的服飾來到草原,看這隻屬於我們民族的盛會,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摔跤的還有賽馬。可多啦。

  到了正月十五,我們把買來的元宵放到鍋里煮着,可熱鬧了。碗面又放煙花的,特美,來我們家鄉就知道啦,因為這種熱鬧無法用語言表達。

  這鬧元宵的鬧,是熱熱鬧鬧,有舞獅的舞龍的扭秧歌。多了去啦。所以叫鬧元宵。難道不是嗎?

  初三:逝去的愛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鬧元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