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笑?可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笑?可敬!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常,認為助人之美不過是茶餘飯後的笑談,時常,認為雷鋒精神不復存在,時常……

  但於這一個三月,我徹底改變了過去的看法。

  三月,空氣中洋溢着學習雷鋒的氣息,眾多同窗大張旗鼓,轟轟烈烈地進行着“學雷鋒”計劃,團支書亦不甘示弱,大筆揮毫,一個清除城市牛皮癬的計劃便躍然紙上了,我不禁大笑,說:“今日中國,已是21世紀了,一個60年代的雷鋒,能將這一社會作何改變?”支書不語。只是斬釘截鐵地將計劃進行到底。唉,我怕是無力回天了。

  於是,在一個不愉快的下午,我們來到了公交站,支書簡單地分配一下任務后,我們便各自行動,我們的行為引起了候車人群的圍觀,各類聲音,交雜傳出,無奇不有。我看了看同學們,都充耳不聞,只是專註地擦着,擦着,稍有寒意的一個下午,他們竟也幹得熱火朝天。我冷笑,一群傻子。

  這時,一個小男孩牽着母親的手,下了車。

  他問母親:“媽媽,哥哥姐姐們在幹嗎啊?”

  母親笑了笑,說:“他們啊,在學習雷鋒。”

  “雷鋒是誰啊?”男孩問。

  “雷鋒啊,是個解放軍戰士,一生中做過數也數不清的好事。”

  “媽媽,雷鋒叔叔死了嗎?”

  “不,他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媽媽,我長大也要來學雷鋒。”

  母親笑了,說:“好,兒子長大學雷鋒。”

  望着母子遠去的身影,一剎那,我明白了什麼,旁邊的同學推了推我,說:“你這樣像是來學雷鋒的嗎?”對,我是來學雷鋒的,我不再言語,只是在默默地擦着擦着,擦洗着台柱,更是在擦洗着我污濁的心靈!我只能用此以掩飾我心中的愧疚。

  夕陽西下,照在煥然一新的站台上,照在我們布滿汗水卻滿是燦爛的上,照在我們的心靈上,忽然發現,是這般的美。我會心地笑了,為我們,為雷鋒,為祖國。

  這一天,我成長,這一天,我驕傲,這一天,很美……

  “雷鋒”們,可笑?可敬!

您正在瀏覽: 可笑?可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笑?可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