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馨香醉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馨香醉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馨香醉人 標籤:馨香作文

生活中,有一種馨香,叫作心平氣和。生命中,有一種氣度和意境,亦叫作心平氣和。

  ——題記

  月兒彎彎

  小時候,母親把我抱在膝頭,講述着一個動人的故事。然後,望着月芽兒,用很和氣的聲音哼着歌兒,哄我入睡。

  現如今,我已長大。隨着年齡的增長,與父母的代溝似乎愈加明顯。母親卻從不因我的小性兒生氣,只選擇一個月色很美的晚上,和氣地坐下來,心平氣和地交談,像兩個久違的朋友。

  月光灑在兩人的肩頭,也很和氣呀!

  月兒彎彎,在母親的身上,我學會了:心平氣和待人,往往是消除隔閡的好方法。

  

  茶香四溢

  茶色很清,也很自在。

  我尋思着,是否該請她一起品嘗。畢竟,她的話語刺傷了我的心。

  兩個人坐在小屋中,放着一首悠揚的音樂。茶騰起陣陣白霧,泛起陣陣香氣。她低下了頭,對自己的無禮感到懺悔。我淡淡一笑,心中的傷痛頓時化為烏有,“仍是好朋友!”我沒發火,心平氣和地說。

  其實,做人本應有虛懷若谷的氣度。心平氣和對人,人亦心平氣和對已。那醉人的香氣喲!

  

  歌聲動人

  我喜歡在靜夜,放着一首很和氣的歌兒,然後,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聽着,那感覺真好。

  歌聲像一縷香氣,沁入心田,飛入心海。

  其實,聆聽,也需要心平氣和地坐下來,然後心平氣和地去品味。

  也許是歌聲,讓原本躁動的心安靜下不,心平氣和地去傾聽來自心靈的細語吧,我想。

  

  其實,心平氣和就是一縷縷醉人的馨香。這馨香將進入每一個人的心靈,可以化解一切憂愁與矛盾。

  生活中,每個人,都要學會心平氣和,學會和氣待人,這不僅僅是一種氣度和心境,更是一種對生活的體驗,是我們成長的足跡。

  古人云:“寧靜以致遠。”我想,心平氣和本就是另一種寧靜,一種發自內心的寧靜。

  驀然回首間,我們會發現,其實,當我們學會心平氣和時,我們對生活的感悟便深了一層。我們也就長大了,成熟了,心靈也就被這一縷縷的香味陶冶了,我們也會看到,前途更加平坦了。

  心平氣和待人,是醉人的馨香,更是豁達的胸襟與氣度,是對生活的理解與感悟。

您正在瀏覽: 馨香醉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馨香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