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桃花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把樹葉吹得颯颯作響,陶淵明漫步在河岸上,想着自己未展的宏願,想着黑暗的官場,想着自己不願為五斗米折腰,想着自己早已辭去的官職,似乎心又不甘,然而卻又無能為力。他仰天長嘯,難道沒有一個理想的官場嗎?他陷入了沉思,恍惚間,彷彿隱約見到遠處有一片桃林……

  心中桃花源,紅塵里看不見。

  聲色犬馬紙醉金迷,各種誘惑衝擊着我們曾經堅守的原則和底線,然而野心在漸漸膨脹,演給了心靈的凈土,淹沒了自己的良心。

  和?也曾立志當一名清官,發奮讀書,潛心學習,為的就是榮登仕途。一心的宏志在黑暗的官場中漸漸被磨滅。當上官后,他卻被腐敗的風氣所影響,不再考慮國家的大事,一心只想着爭寵,斂財。最後難逃法網,獄中賜死。

  眼中桃花源,卻沒有明天。

  廉潔已經成了官場上的一層皮毛。撇開樸素的外衣,扯下廉潔的面具,又有誰知道他內心深處的貪婪?白天道貌岸然的大談反腐倡廉,私底下深入群眾貪得無厭。里一套外一套,欺善怕惡,迎上欺下,廉潔,還有明天嗎?

  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的13位法官,平時居高臨下一槌判定貪官的生死。然而在一次審判中,他們坐上了被告席,背着受賄400餘萬元的罪名走向了不見天日的牢獄。

  夢中桃花源,點滴在心間。

  出淤泥而不染。出於腐敗黑暗的官場,如松柏立於嚴寒,志潔行廉。

  自古有包拯忍痛斬侄兒的典故,至今有香港“特首”董建華連一塊年糕也記下,公諸於世的收禮賬單。廉潔者不多、但豐碑永築;貪污者不少,但遺臭萬年。

  桃花源有一支歌,讓世人把他唱到永遠:“心中桃花源,凡塵里不見……”

  陶淵明,你找到屬於你的桃花源了嗎?

您正在瀏覽: 桃花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