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桃花源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桃花源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桃花源記》是田園生活的代表作,世人眼裡代表的是寧靜淡泊的偉大情操,而在我眼裡卻僅代表最尋常不過的生活氛圍。幼時讀它,猶如白水一杯,感覺也無非就是善作者筆下的農村生活。今日讀它,卻已大相徑庭,面目全非。找不出什麼能夠確切形容的詞句,只記得有首歌名叫作:往事只能回味!自認也非黛玉般的多愁善感,是不是七零后的我也已瀕臨退化?現代流行語:適應不了時代發展,就註定被淘汰!本人就那麼“犯賤”,還省了他的淘汰!從來沒覺得條條寬敞的馬路就比泥石混雜的小路來得舒坦。尖叫呼嘯的汽車遠比行人來得多,所以交通事故又有了上升率,尾氣的肆虐排放,讓環境質量又有了新的指數。常為屋旁的河流自豪,享有盛譽的太湖是它的源頭,俗人無雅語,稱之為“活水”,文人墨客筆下的清澈見底也就有了最好的詮釋。有時候也疑惑,洗米、洗菜、洗衣服甚至涮馬桶都在這裡完成,卻絲毫影響不了它的清澈度。而如今處處環保高調下卻再不見往日潔凈,也因此所謂的科學研究部門才有了新的課題!很多人都羨慕高樓大廈,關上那道門時就是與世俗的隔絕,想當然的遠離是非,遠離紛爭。卻不知也隔斷了人類的情感聯繫!農村的房子結構不同於現在的混凝土,它是由黃石泥土組成,條件好的往上壘一層,就是二層樓了。耕作歸來,閑暇之時,村落隨處可見三五成群者嘮嗑家常,雖免不了鄰里是非,卻也是其樂融融。尤其年老者更是。現代社會主張“老有所養”,不能否認是一種進步,只是好像更多的強調了物質經濟。為事業所累,為生活奔波,大前提下養老院是年老者最好歸依。普通的稱作敬老院,檔次高些的則稱作老年公寓,頤養院。無非也就是以經濟條件做了劃分線。現代人很多專註於研究男女間情感,卻不知道有沒有人研究過老年人的心理?溫飽之餘他們還需要些什麼?是不是環境條件就足以讓他們頤養天年?而農村的這種環境結構解決了這個難題。搬個小凳隨意找一角落,儘管多是海闊天空,神馬浮雲,哪怕只是聆聽,沒有發言,總也是一大精神寄託。我就聽老人說過,能看着小輩忙碌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社會發展的趨勢,讓很多田地被高樓替代,僅有的一些也被專業承包,所以隨之而來的就是類似帶膨脹劑的西瓜、塗了熒光劑的菌菇……估計再往後看到的都將是人工造就的一切!周立波曾戲言當代拆遷:拆哪?拆那!簡單的四個字描繪的是人性的專制與強悍!所以陶淵明帶着壯志走了!所以桃花源記被遺忘了!

  初三:1414470424

您正在瀏覽: 我看桃花源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桃花源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