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擠牙膏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擠牙膏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和所有的孩子一樣,我很討厭刷牙,有時候甚至趁媽媽不在家,能懶則懶,用水漱漱口就完事。不記得到了幾歲,媽媽買回一種“小叮噹”牌牙膏,小巧型的,只有普通牙膏的三分之一,媽媽說那是兒童專用的。“小叮噹”很香很甜,用后是滿口的清香迴旋在口中。最喜歡的是水蜜桃味,淡淡的清香,沒有糖的那種膩。

  自從遇到“小叮噹”,除了每天早中晚的主動刷牙外,更多的時間是用來擠那充滿“神奇”的牙膏,一直弄不名字它為什麼會這麼甜。媽媽不在家的一天,自己將擠出的粉色牙膏,用小指蘸了蘸,偷偷放進嘴裡。4歲的我就有了偉大發現——牙膏比糖好吃多了。那次以後就不斷的偷吃牙膏,粗心的媽媽一直都沒發現牙膏用得快的原因,她只是欣慰我終於喜歡刷牙了。偷吃牙膏的喜好一直堅持到媽媽換“佳潔士”,不是不想繼續吃,是那“佳潔士”的味道實在不堪回首。

  上了六年級,再次和牙膏親密接觸。因為學校強壓的緣故,我不得不搬着行李,離開爸爸媽媽,到離家只有10分鐘路程的學校住。住校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愛刷牙即刷,不愛刷牙的,10天半個月不刷也沒人說你。別說我不講衛生,我們宿舍就有個同學住校半年只刷了3次牙的。為了打發時間,無聊的時候就喜歡把那牙膏擠得長長的,然後在一點一點裝進去,比賽誰裝得快,裝不進的就乾脆假裝偉大,貢獻給對方刷牙用,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心疼呀,從此給我買最劣質的牙膏。

  住校之後都變得貪吃了,睡覺前總是先把零食先一袋袋“消滅”,享受之後最大的問題就是半夜起來刷牙了。學校規定熄燈時間,因為貪吃的緣故,我們總是在熄燈之後才依依不捨的放下口中的零食,站起身來摸黑刷牙。最麻煩的是,我們的牙膏都放同一個抽屜里。一天照例起來刷牙,貓貓摸了半天摸出一個牙膏,看也沒看就用了,還說句:“對不起了同志們,不知道會用錯誰的牙膏。”她就是這樣喜歡蹭牙膏用。半分又十秒后,我們只聽到一聲慘叫。原來她把蘸牛奶喝的煉奶當牙膏給用了,香膩熏得她說不出話來。

  用了十多年的牙膏,我說我都麻木了,嘗不出什麼味道來。現在上了初3,媽媽把我當公主伺候着,除了每天給我安排吃喝,甚至早上的牙膏也替我擠好。媽媽說,你要珍惜時間嘛,擠牙膏這事不能麻煩你,我知道,媽媽她恨不得要幫我吃飯,好讓我得到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每天在媽媽的呼喚聲中起床,然後揉揉眼,又是媽媽遞過來要換的衣服。出門,看到桌上放着的是媽媽剛幫我擠好的“佳潔士”牙膏,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淡綠色,媽媽說那是“薄荷”味的,可以給我提神。總是在不經意間,才看到媽媽的關愛。

  牙膏變換了很多,記得最初是鋁製皮的,現在早變更成了軟塑料的。過去似乎只有純百色的,現在五彩的顏色讓我分不出。牙膏的記憶卻愈加深刻。

您正在瀏覽: 擠牙膏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擠牙膏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