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張未答完的考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未答完的考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課鈴還沒有響,語文老師就快步地跨進了教室,說:“這節課,我要發上星期考試的試卷,總體來說,考得還不錯,但是,還有一個同學不及格……”隨後,她把試卷交給了各組的組長。

  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心“砰砰砰”地直跳,一直在擔心自己是不是那位不及格的同學——考試那天我發燒了,渾身滾燙,熱如蒸籠,頭暈目眩,迷迷糊糊地答完了試卷。想到這些,我就心急如焚,體內的每一根神經都綳得緊緊的,害怕自己會被列入考不及格的“黑名單”。 

  不知道折騰了多久,我的試卷終於發下來了:85分!“哇噻,天吶,這也太意外了吧?”心底不由地泛起了驚喜又激動的波瀾。 

  下課後,我仔細地整理着書桌,旁邊有同學在竊竊私語,我多少也帶些好奇,於是,放下手中的書本偷聽:“喂,你知道嗎,這次考試不及格的那個同學是吳薇……”“考試時她做了一會兒就睡覺了……”“考56分……” 

  我聽了,一種莫名的犯罪感不由地湧上了心頭……

  那天中午,我吃過午飯就回到了教室,強忍着發燒之苦撲在課桌上。同學吳薇也回到了教室——這是我記憶中她第一次中午留在教室裡面。我感覺很好奇,但終究沒有問她原因。

  後來,她遞給了我一張紙條:你生病了,好點了嗎?

  我告訴她我沒什麼大礙,她不放心,走過來給我講笑話、講故事。說真的,她挺幽默的,那天中午,我幾乎忘卻了自己還在發燒,基本是笑着度過的。 

  她的笑話不斷,一直到下午語文考試。我想,正是因為如此,才導致她疲倦不堪,考試時做了一會兒題目后就睡著了…… 

  想到這些,我如彈簧般從座位上一躍而起,去到吳薇的座位,我誠懇地向她要語文試卷,開始時,她顯得很尷尬,有點兒不好意思,臉上飄過了朵朵紅雲。我最終還是從她手裡搶過了那張試卷——那是一張未答完的考卷。

  我看后,內疚充滿了體內的每個細胞,而她卻還笑呵呵的,顯得很輕鬆自在,沒有一絲難過之意,一副心甘情願的樣子,最後反而安慰起了我……

  本以為,這次考試我會被列入考試不及格的“黑名單”,卻萬萬想不到自己給她人“製造”了一張“黑名單”。

  面對着這張未答完的考卷,我從你的言語和行為,從你的表情和眼神,卻讀不出你為此而傷心難過,反而覺得很滿足、知足、幸福。 

  一張未答完的考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帶給了我一絲內疚。這份內疚,無法抹滅,它會烙在我的心中,烙在我的腦海——因為,是我給你“塑造”了一張考試不及格的“黑名單”——這是發自內心的內疚和歉意! 

  擱筆於此,我大膽地問自己:一張未答完的考卷,你想要詮釋的到底是什麼?——哦,那是一種為純真無暇的友情心甘情願的犧牲自己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一張未答完的考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未答完的考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