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堂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堂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九年來,少說我也上了幾百節課了,或風趣幽默,或嚴肅緊張,或輕鬆愉悅,或書聲琅琅……有的,早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被歲月帶走,記得的,也是隱隱約約。然而,那節物理課,卻令我終身難忘。

  快上課了,我走上講台,輕輕拭去每一粒塵埃,然後,恭恭敬敬的把粉筆盒、黑板擦擺得整整齊齊,就想古代皇帝上朝前靜候皇上上朝的士兵們。因為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聽陳老師講課了。

  “叮……”很快就上課了。我早就擺好了書本,等待老師的到來。她來了,第一眼看到她,我就震驚了。她雖然任穿着往日的衣服,卻無比乾淨、整齊,眼角早已刻上飽經風霜的皺紋,但頭髮梳地特別整齊,額前長長的頭髮,宛如初春細嫩的柳枝,柔軟,飄逸。身後的長發用一個棕色的漂亮頭花扎着,但不是很緊,如同陡峭的山崖上一股溪流直瀉下來。她美麗得像一個天使。

  這節課,她講了作業本上較難的題。講課時,她的神情複雜——眼神失去了往日的炯炯有神,代之而新的是憂鬱。語調也失去了昔日的鏗鏘有力,而是無比平靜,平靜的像一片水。大約半節課的時間,她講完了,就讓我們自習。教室里靜悄悄的,窗外的鳥兒有一聲沒一聲地喚着。突然,老師尖銳的聲音劃破凝固的空氣“以後,不管我還能不能教你們,都無所謂你們有什麼不會的,仍可以來問我。”我們一言不發。時間如離弦之箭,叮鈴鈴的聲響拉上了最後一堂課的帷幕。

  老師慢慢站起,朝門口走去,卻一步三回頭。她看着我們,像第一次離家的孩子,我也不舍地看着她,多希望她留下來,卻沒勇氣叫住她。因為我想讓她看見一個快樂的自己,我怕眼淚出賣了自己。老師終於還是走了。我把頭悄悄探出門外目送着她,她的背影那麼賞心悅目。拐彎處,她又回過頭看了看,才轉身離去。霎那間,兩股晶瑩的東西落下,敲在地上像花瓣一下。

  時間荏苒,如白駒過隙,於是乎,我要將你留在我心裡——陳老師。

  初三:張佳佳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堂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