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峨嵋山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嵋山遊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早就聽人說過峨嵋山的秀麗與雄偉,去年暑假,我們一家來到素有“天下第一秀”美稱的峨嵋山遊玩。

  擁抱小溪

  深遠的山,綠得那樣濃,使我們恨不得馬上就融入其中。一條石板小路,長長的,彎彎曲曲不見盡頭。我們拾階而上,一側是綠得醉人的翠竹林,密密匝匝不通一絲亮光,偶爾有一叢散發著淡淡幽香的野花點綴其中。另一側有流水潺潺,尋聲探望,原來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山澗小溪,溪流歡快地奔下山去。望着這可愛的溪水,我們和許多遊人一樣,情不自禁地歡呼着,奔向它,撲進它的懷抱。溪水清涼,甘甜爽口,使遊人頓覺神清氣爽,一掃疲態。清澈的小溪淌過,衝擊着小石橋。我們沿着蜿蜒曲折小路前行,山間的小溪彷彿在說:“快走,前面的景色更美呢”!

  途中戲猴

  峨嵋山的猴子特別膽大、調皮,這一點我們早有耳聞。為了應付猴子搗亂,大家從老鄉那裡買來好多花生。來到猴山,剛剛站定,幾隻賊頭賊腦、滿臉無賴相、尾巴翹得老高的猴子就把我“包圍”了起來。它們個個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戲,有的給我表演金雞獨立,有的給我抓背,討好我,其中一隻屁股特紅的猴子還給我跳起了猴舞。我根本不吃那一套,在那裡巍然不動。猴子急了,沖我呲牙咧嘴。其中一隻見恐嚇不湊效,便使用潑皮無賴的方法,“拿”走了我的花生。我正與猴子嬉戲鬥智,忽然傳來了媽媽的尖叫聲,原來是幾隻頑皮的小猴子抓住了媽媽的花裙子不放。爸爸急忙衝過去,把花生送給它們。那些猴子經不起“物質利誘”,紛紛退卻。接着,它們又滿懷豪情地沖向其他遊客。

  金頂覽勝

  第二天我們早早地就出發了。因為我們要去金頂看佛光。導遊說佛光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的。如果誰有幸看到它,這一生都會帶來好運。早行的人們在晨光中前行,周圍的一切仍隱沒在黑暗之中。晨光中起伏的連山就好像一隻巨獸的脊背,顯得更加神秘。

  經過幾小時艱辛的攀登,東方漸漸露出了魚肚白。我回眸來路,只見雲霧繚繞。“到了!”只聽一聲大喊,原來我們已經到了峨嵋金頂。站在峰頂眺望,一輪圓圓的紅日從雲海中躍起,白霧雲海環繞着山尖,一切都是朦朦朧朧的,真有“不識峨嵋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味道。一陣微風吹過,我有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

  望着這迷人的景觀,我彷彿置身在仙境之中。太陽慢慢升起,遠處連綿起伏的青山,輪廓清晰,在晨光中更顯得雄偉壯麗,勾勒出大自然美妙的曲線。雖然我們沒有看到佛光,但眼前這詩一般的畫卷,早已使我陶醉其中,那些遺憾就待下次再登峨嵋時彌補吧。

您正在瀏覽: 峨嵋山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嵋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