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峨嵋山的猴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嵋山的猴子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喜歡峨嵋山的猴子,他們可愛極了。

  峨嵋山的猴子有兩隻烏黑亮麗的“黑葡萄”,黑葡萄下面有一個扁扁的鼻子,鼻子下是個大大的嘴巴,張開時幾乎佔了整個臉的一半。他們那靈活的四肢中間有一個圓鼓鼓的肚子。他們的屁股紅彤彤的,像不乖的孩子被爸爸媽媽打了屁股一樣。屁股上面“接着”一根長長的尾巴。別小看了這跟尾巴,它可以使猴子倒掛在樹上盪鞦韆。

  峨嵋山的猴子和動物園的猴子大不相同——動物園的猴子很溫順而峨嵋山上的猴子很有野趣!瞧!他們正在爭猴王的寶座呢!一位選手張開血盆大口,露出整齊而尖利的牙齒,發出陣陣可怕的吼聲,對手嚇得渾身發抖,魂不附體,沒有招架之力,只能乖乖地跪在地上認輸。“猴王”誕生了!只見他洋洋得意地離開了現場。其他的猴子對這場“猴王爭霸賽”不管不顧,熟視無睹,依然各做各的事。有的猴子偷偷溜上遊客們的弔橋,雖然弔橋搖搖晃晃,似乎隨時都有墜落的危險,但是峨嵋山的猴子卻一點都不害怕,照樣在上面大模大樣地走來走去,還對遊客們伸出小手,好像在說:“可憐可憐我吧!我想要好吃的!”。有的猴子飛快地躥上了屋檐,在上面爬來爬去,猶如在平地上奔跑。這還不算厲害的,有一隻猴子居然“跑”上了陡峭的山崖。還有一群猴子氣勢洶洶地衝下了山坡,似乎“齊天大聖”率領着天兵天將捉拿妖怪,嚇得膽小的遊客們逃的逃,躲的躲,有的發出尖叫,有的抱頭鼠竄,還有膽大的遊客們趕緊掏出照相機,用鏡頭記錄下這難得一見的場景。

  峨嵋山猴子什麼都吃,垂涎欲滴的玉米,欲罷不能的瓜子,金燦燦的香蕉,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橘子……他們都吃得高高興興。

  據說峨眉山的猴子有乖乖猴,有強盜猴,還有流氓猴等。我們幸運地遇上了乖乖猴,饞嘴猴,還有“美猴王”。峨嵋山的猴子真可愛!他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聽非常老師的課有一段時間了。書也買了兩套。因為覺得自己沒學透,所以一直教小朋友自己看書。看到紋路清晰的文章時,經常提到頭身腳衣帽鞋。也不知鑫鑫消化了了多少。而晚上課較晚,一般都要睡了。這次正好鑫鑫聽了晚上的課後,又恰好從普陀山回來。所以就仿照了一下動物的寫法,寫了猴子。當然開門要見山。特別當我引用非常老師的話說:“開門不見山,要打110。”引得鑫鑫哈哈大笑,自然而然地記住了開頭方法。然後他口述,我記錄。(沒想到這種方法,小朋友很喜歡。因為省去了他反覆抄寫之苦啊!)

  先說了思維導圖頭我很喜歡猴子。

  身猴子的外貌(眼睛鼻子嘴尾巴紅屁股)

  猴子的活動(戰鬥爬上爬下衝下山)

  猴子的飲食

  腳猴子給我印象很深

  接着開始說作文了。開始鑫鑫根據上面的大圖說:“猴子的外貌是---飲食是---”我說要自然些,不能像科普介紹一樣。呵呵。因為剛學,所以着重於結構和對稱。

  感謝非常老師及許多熱心家長。

  懇切盼望,非常老師點評一二。

  四年級:醜小鴨鑫媽

您正在瀏覽: 峨嵋山的猴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嵋山的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