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林道上樹木的樹葉落了,紅了,黃了——秋天已經到了。

  我漫步在林道上,心情有點兒憂鬱。走到一棵樹下忍不住停住了腳步,樹上仍有煥發出生命的綠色!展眼望去道上已經鋪了一層顏色各異的地毯。花,枯了點綴着同色系的樹葉,已經分不出哪裡是花,哪裡是葉。葉,落了,保護着年邁的泥土,有的才剛落下,有的已經由於腐爛而獻身於泥土。誰說樹葉冷無情?化作春泥更護花!樹榦上的皮已顯得蒼老,樹丫上的烏鴉也“哇哇”亂叫;嬉戲的孩子沒了;風箏的影兒沒了,周圍只是一片難得的寂靜。

  忍不住唱起了沙寶亮的“暗香”:“當花瓣離開花朵,暗香殘留……”樹枝上還會有花的香味嗎?留下那麼一絲絲的清幽,又能為樹帶來生命之光?不,不僅是這樣。花,開過,展現過美妙的身段,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又多少人讚美過它?現在變成如此,僅是因為光陰的流逝與自然萬物的洗禮。落,是在光輝中落下。枯,是在燦爛中枯萎。現實的造化,歲月的風霜,這朵嬌艷的花朵無論怎樣都不會永存,不會長久地長在這生命的綠色之上。葉,單是枝頭一片不起眼的東西,只有在一起,才會顯得好看。寒風大吹,雨雪來襲,一下子便飄落滿地……

  它們都一樣,冥冥之中自有註定,但是卻在燦爛中而逝,這難道不應該譜寫上一曲讚歌嗎?綠,是和平。紅,是熱情。有什麼能比它們更講究?爾後,它們又保護着自己的母親,滋潤着母親那憐憫的心,疼愛着母親那粗糙的皮膚……

  風,仍是靜靜地吹着,又一些樹葉落在了地上,又給大地加上一層“細紗”。前面有着一條很長很長的林道,地上有着一層很厚很厚的“地毯”。遺憾的是,樹枝上已經很少樹葉了,更別說這生命的綠色。

  褐黃色的泥土包含着綠色樹葉的愛;風兒傳遞着生命之歌,淡淡清香,悠長而馨遠……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