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小泉參拜靖國神社所想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泉參拜靖國神社所想到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1年8月13日:小泉第1次參拜靖國神社

  2002年4月21日:小泉第2次參拜靖國神社

  2003年1月14日:小泉第3次參拜靖國神社

  2004年1月1日:小泉第4次參拜靖國神社

  2005年10月17日:小泉第5次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19日在亞太經合組織第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結束后的記者會上輕描淡寫地說,靖國神社問題不會損害與亞洲鄰國的整體關係,靖國神社問題“隨着時光流逝,相互能達成理解”,他還將繼續參拜靖國神社。小泉明明知道,自己第五次參拜靖國神社后,中日關係進一步冷卻,卻故意在國際論壇上高調宣揚“友好”,試圖把造成中日關係惡化的原因推到中國頭上。

  小泉這種不承認歷史、不正視歷史的舉動不僅給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增添了陰影,也引起亞洲各國的強烈不滿。歷史是不容抹殺的,曾親歷南京大屠殺的英國名記者田伯烈所着《外人目睹中之日軍暴行錄》一書以大量珍貴照片、官方公函、文件以及當事人採訪等,再次印證了日軍製造的南京大屠殺這一不容篡改的歷史。

  麻生為小泉參拜靖國神社辯解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禁止以國家最高榮譽來祭拜為祖國獻出生命的人,對他們表示敬意和感謝是理所當然的事。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早已有之,以前沒有問題而現在卻成為問題,使人感到“不對勁”。

  靖國神社是個什麼東西?那是日本近代史上軍國主義對外侵略擴張的精神支柱,靖國神社內祭奠着14名雙手沾滿亞洲國家人民鮮血的甲級戰犯,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一再參拜靖國神社傷害了亞洲各國人民的感情,而且,參拜的理由也站不住腳。小泉在參拜后曾說,靖國神社中供奉的人物已受到了懲治,已經沒罪。其實懲處並不能改變其發動侵略戰爭、給中國和其他國家的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事實。

  小泉接連參拜,希望以此正式結束亞洲各國對日本侵略歷史的記憶。同時四處宣揚文化分歧,把政治問題宣傳為簡單的文化差異,混淆視聽,麻痹亞洲人民。在外國壓力減少的情況下,大力在本國宣傳,以使大部分愛好和平的日本國民轉而支持軍事大國化的主張。

  在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問題上,中國不能讓步。讓步就等於給小泉肆無忌憚的行為加分,就等於中國幾十年對日政治外交的倒退,就等於違背了中國的民意。

您正在瀏覽: 從小泉參拜靖國神社所想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泉參拜靖國神社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