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大足石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大足石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聽說大足石刻這地方很有名,我去了才知道,果然名不虛傳。讓我向大家介紹介紹吧!大足石刻位於重慶市大足縣,共有石刻造像70多處,總計十萬多軀,其中尤以寶頂山和北山摩岩石刻最為著名,是中國晚期石窟造像藝術的典範。規模之宏大,藝術之精湛,內容之豐富,可與敦煌莫高窟、雲岡石窟、龍門石窟媲美。寶頂山摩崖石刻位於縣城東北,石刻塑像以大佛灣為中心,共有小佛灣、倒塔、龍頭山、殊始山、黃桷坡、高觀音、廣大山、松林坡、佛祖岩、岩灣、龍潭、對面佛等13處景觀。其中以大佛灣石刻造像規模最大,藝術價值最高,保存最完好。

      北山摩崖石刻位於縣城北,有石刻造像近萬。以佛灣造像最為集中,佛灣石刻分南北兩個區域,南區大多是晚唐、五代作品,北區大多為兩宋時期作品。關於大足石刻還流傳着許多美麗的傳說呢。據說宋代有位老石匠在北山雕一尊數珠手觀音的女神像時,他設計了許多小樣,都感到不滿意。一天,他收工回來,悶悶不樂地坐到小溪邊洗腳,忽然身後傳來一陣少女的笑聲:“瞧您的褲角都濕了。”他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十三四歲的牧羊小姑娘。小姑娘見老石匠不無謝意地瞧着自己,不由得抿嘴含羞一笑。她那善良的心地和嫵媚的樣子,一下子激發了老石匠的靈感。老石匠忘卻了勞累,重返山上,披星戴月,鬼斧神工,照小姑娘的神態將這尊人情味極濃的女神石像一氣呵成。

  大足石刻是我國勞動人民留下的藝術瑰寶,我們應該好好地保護這些文物古迹,讓這些智慧的結晶永遠流傳於世。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大足石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大足石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