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南宋官窯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南宋官窯博物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大門跟前,我看見“南宋官窯博物館”幾個大字剛勁有力,閃閃發光,一旁是一道自動柵欄門。走到大門前,只見大門兩邊的柱子上寫着“古色生香中華陶藝多神品,名山發覆南宋人文一大觀”這一副對聯。進了展廳大門,只見一塊大石頭上刻着“青瓷故鄉”四個字。聽講解員說,中國是瓷器的故鄉。很久以前,瓷器像輻射一樣向全球分散。當傳到法國時,因為當時出現了牧童,牧童穿得五顏六色的衣服,法國人覺得青瓷和牧童一樣好看,所以瓷器連法國人也驚嘆不已,還把瓷器的英語單詞“CHINA”直接作為中國的稱呼。 

  接着我來到了另一個展廳,只聽講解員說,這個展廳叫“御用之瓷“和下一個“風雅之美”展廳一樣,裡面展示的一些瓷具都是古代造出來的。我看見了一隻白瓷黑釉枕,講解員說:“這隻瓷具是宋代製造的,它是一隻白色底上了黑色釉花紋的瓷枕。古人在夏天時會用它在睡覺時墊頭。因為是陶瓷做的,墊頭可涼快了!”聽了這個介紹,我真想也墊在它上面涼快一下。我又問:“阿姨,燒陶有哪幾個步驟啊?”阿姨溫和地說:“有裝缽、裝窯、封門、點火、加柴、燃燒、開門、出窯、啟缽這九個步驟。”她一一給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 

  走出展廳以後,我們從石板大路上走了一會兒。來到了陶藝吧。我們決定製作一隻泥陶罐,就坐了下來。只見一塊板上放了一大堆泥巴。我坐了上去,踩了一下開關,那板自動轉了起來。我把手放入水桶濕了一下,就開始做了。我先用手輕輕地把泥巴推起,讓它成為一個圓柱形,再用大拇指從圓柱形的泥巴中間按下去,過了一會兒后,再用食指和中指修一下內壁,再用手做外形的修飾。可是我做了好幾次也做不成功。因為我不是用力太大,把內壁合在一起了,就是用力不均勻,把瓶子做得歪歪扭扭,像個醜八怪,有時把模型都從板上拔了起來。後來,我十分認真地讓夥伴的手在外面做形狀,我的手在裡頭修壁,總算做出來一個“無敵醜八怪”。老師要把瓶子晾乾,再放入窯里去燒,這才成為一件真正的陶瓷。我再一看自己的手,呀!簡直是一雙巧克力做的手!可真誘人,真粘啊! 

  望着我自己的作品,我有一種十分強烈的成就感。我以前看電視上的師傅做起來十分輕鬆,但實踐起來真的很難。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把瓶子做砸。所以平時對待事情不能馬虎大意,光看其表,不見其身,一定要有耐心、信心、細心、挑戰心。 

  這次來參觀南宋官窯博物館收穫真不小!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南宋官窯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南宋官窯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