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勞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勞動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勞動 

  華南實驗中學初一(5)班 林超 

  人生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逛公園,第一次去郊遊,第一次背着書包上學,第一次參加考試拿到了高分……第一次總是與好奇和新鮮相伴,如同儲存在心靈深處的一幅幅色彩斑斕的照片,常常不經意間躍現於眼前,喚起一串串美好的回憶。 

  當老師布置寫作“第一次勞動”的這篇作文的時候,我又漫步在記憶的長河邊,一塊心形紅色的石頭突兀聳立在眼前,石頭上寫着“勞動光榮”四個大字。我靜靜地蹲在石頭邊,耳朵貼近它,哦,我聽到了石頭的聲音,它把我帶回到童年的一次勞動場景中: 

  那時我才七歲,還是一個只會躺在媽媽懷裡撒嬌的孩子,什麼活兒也沒幹過,什麼活兒也不會幹。有一天,媽媽帶我回奶奶家,正巧趕上村裡的魚塘剛剛撈過魚,魚塘內沒有水,憑經驗,淤泥中一定會“躲藏”着不少漏網的魚兒。奶奶對媽媽說:“走,我們去捉魚,讓林超在家看門。”媽媽說:“讓林超一塊去吧,這麼大的孩子也該參加勞動了。”奶奶點點頭,催促我快去拿竹筐。 

  我高興極了,小兔子似的蹦蹦跳跳走在前面。三個人剛剛來到魚塘邊,我紮起褲角就大步走進了魚塘,淤泥很深,右腳踩下去立刻沒掉半個小腿,我想抬起右腳,左腳又很快陷了進去,兩隻腳好像給繩索拴住了,動彈不得,慌亂中我哇哇大哭起來。媽媽趕緊跑過來,把我抱上岸,一邊替我擦拭眼角的淚水,一邊憐愛地說:“傻孩子,我還沒教你怎麼下魚塘,怎樣捉魚,性子那麼急,吃虧了吧!”這時奶奶已走進魚塘開始捉魚了。媽媽說:“照奶奶的樣子做。”我看見奶奶右腳輕輕抬起,左腳輕輕落下,一步一步動作很慢但很協調,她彎腰低頭,將手伸到黑乎乎的泥漿里,不停摸索。我笑了,“奶奶是在摸魚呀!”媽媽接着鼓勵我:“下去摸,能摸到魚的孩子就算有本事。” 

  我跟在媽媽身邊,一邊在淤泥中緩緩移動,一邊用手去摸索,一邊用腳去感覺。走了一陣子.忽覺腳底下有異樣。我的雙手便輕輕地摸過去,腦中則全神貫注地勾勒出該物體的形狀:滑滑的,表面有層次感,扁扁的,某些部位很刺手……嗯,應該是條魚!我再雙手齊下,猛地一抓,魚嚇了一跳,魚身一抖,從我手中甩了出去,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再掉回魚塘中,還把泥水濺得到處亂飛。好在塘中無水,魚逃不掉。我便使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緊緊捉住了。我笑嘻嘻地看着魚,只見淤泥包裹下的魚身露出了一部分鱗片,如同一片片透明的水晶;那圓溜溜的眼睛上下轉動,像是不甘心束手就擒,“媽,我捉到魚了,我捉到了魚了。”我把魚舉過頭頂,大聲喊叫。媽媽接過魚,放進竹筐,連聲誇讚:“超兒真有本事,捉到一條鯉魚,足有一斤半呢。” 

  時間小鳥似的從我身邊飛走,轉眼間太陽就要落山了。我看了看媽媽的竹筐,又看了看奶奶的竹筐,嗬,好傢夥,鯉魚、鯽魚、鰱魚、鬍子魚,差不多裝了小半筐,加起來估計有十二三斤,其中至少有三斤是我的勞動成果,我一共捉到六條魚,三條鯽魚,一條鯉魚,兩條鬍子魚。 

  在奶奶吃晚飯,滿桌都是魚:紅燒魚、清蒸魚、糖醋魚、豆腐魚頭湯……好一頓豐順的魚大餐啊!我把一塊塊魚肉塞進嘴裡,那味道真是無以倫比。自己用勞動換來的口福,勝過任何山珍海味。 

  回想起第一次勞動的情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付出辛勤的勞動,才能品嘗到幸福的“魚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勞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