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漫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漫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包頭的四月,春天姍然來遲。未冒芽的柳枝,未披紅的桃花,未掛綠的大地。春天在清明之前,尚是荒蕪。倒是飄揚的雨絲在清明前後期然淋漓,一切未來得及告別春寒的萬物,浸潤在淡淡的灰色雨霧裡,欣欣待榮。

  滿眼銀絲般的綿綿春雨,濕了杏花也濕了碧雲天。北方難得有如此細膩的雨季,不禁憶起奶奶所描述的煙雨江南。霧雨朦朧,草樹青青,她曾撐傘走過彎曲的石板路,臉上是青澀而溫婉的笑,婷婷裊裊的走向橋邊等待她的愛人。

  說起江南就會想起奶奶。小時候最喜歡纏着奶奶,吃她做的糍米糕,聽她講她的故鄉和童年。很多時候,她講着講着就停了,講着講着,眼睛就紅了。終令思故郡,煙火滿晴川。這個思了一輩子,念了一輩子的江南女子,終是自嫁到北方后再未回去過。她把一生奉獻給了家庭,即使這裡磨去了她的溫婉,歲月滄桑了曾經的美麗,我始終記得她的不悔。她的幸福,那麼簡單,她要守護的,卻始終堅持。奶奶曾說,人的煩惱就12個字,放不下,想不開,看不透,忘不了。我們之所以會心累,是因為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我們擁有的並不少,但奢望的太多,痛便梗在矛盾里難以取捨。知足者常樂,既然已回不到過去,還不如珍惜現在。我便問她可想家?她笑裡帶悵,傻丫頭,你爺爺在哪裡,哪裡就是我的家啊。那時的我,還不懂愛情。

  清明的眸角漫漶成一種灰色憂傷,心魂卻在此刻寧靜肅然。沒有紙灰的紛擾,也沒有香燭的點熏,雨絲將奶奶的墓碑洗滌的纖塵不染,彷彿她生前最愛的清凈自然。奉上一捧白菊,在淡淡的清香中絮絮着我和奶奶的私語。她依舊一臉溫婉,寵溺的笑望着我。喉頭哽痛,心仿若缺了一塊,濕漉的臉上眼淚和雨絲已不清明。三千紅塵,最終不過飛灰,隔着三寸天堂的距離,思念泛濫成災。

  奶奶,若是你在那邊安好,吾願足矣……

  內蒙古包頭市青山區北方重工二中初三:杜敏很乖

您正在瀏覽: 清明漫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漫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