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撿廢品的小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廢品的小女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用了十四分鐘終於登上了山頂,我找了一塊乾淨的地方坐了下來,一口一口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 ……  

  這時,一個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扎着兩根辮子,圓圓的臉,穿着一件不起眼的衣服。她手裡拿着一個塑料袋,在雜草叢中撿廢瓶。我覺得很奇怪,她幹嘛撿廢瓶呢?“姐姐。”這話雖不響亮,卻把我嚇了一跳,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那個小女孩。“你有什麼事?”我問。“你喝完礦泉水可不可以把瓶子給我?”我聽了這話,便問她:“你為什麼要撿這麼多廢瓶?”我指了指她手裡拿着的袋子。小女孩回答:“我家住在山腳下,家裡窮,沒有足夠的錢交學費,所以我利用星期天在這裡撿些廢瓶子,這樣可以賣些錢湊足學費。” 

  聽了她的話,我的臉頓時紅得像熟透了的西紅柿。我想: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得到的是爸爸媽媽的關愛,我要什麼就有什麼,而小女孩卻與我不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認真讀好書。 

  “瓶子可以給我嗎?”她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對着她微微一笑,咕咚咕咚一口氣把水喝光,把瓶子遞給她,她接過瓶子,道聲謝謝就轉過身去別處撿瓶子。 

  我看着她的身影在人群中慢慢消失,她雖然走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她,她給了我很多啟示,隨時激勵我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撿廢品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廢品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