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味《駱駝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駱駝祥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駱駝祥子》的第一感就是:不過癮,實在太短!但是意味深長,使人回味無窮。

  這是一個可悲的故事,講述了北平城裡活生生的一幕。祥子,一個像駱駝一樣堅強、善良而又老實的好漢,為了自己永恆的理想——拉車,竟拚命的工作着,但他遭受了一次有一次的挫折后終於絕望了。

  祥子是那時壇壇勞苦的典型例子。他從鄉下來到北平,無依無靠,但他要強靠着自己的身子和永恆的理想而努力着,他為了買車能付出一切,這是多麼的不容易。他靠着自己強大的身子拉車掙錢,掙錢買車可他多次買了車,而又多次的丟失了。不是因為被搶就是遭遇不幸,還有苦於生計被迫賣掉的。祥子有強大的身體可又因為他的善良老實而常常被人欺負,別人和他打架,用錢,用勢力,用悲慘的命運來壓他,他一生受煎,可卻從來沒有人來安慰過他,他的老婆虎妞騙祥子有了,祥子不能放棄她肚子里的孩子就被迫娶了那個母夜叉。虎妞雖然給祥子帶來了財富和祥子盼望以久的車,但她好吃懶做給祥子帶來了不少麻煩,還不讓祥子去拉車,最終虎妞難產而死。祥子看上了鄰居小福子,小福子也願意嫁給他,於是祥子又去拉車,他沒有向以前的堅強,在外面他學會了吃喝嫖賭,跟虎妞一樣懶惰。但他想起了小福子,為了她,他又堅持下去。祥子來到了曹府,看見了高媽他們回來了,心情放鬆了許多,曹先生又讓小福子到他太太那工作,祥子更為高興,回去找小福子,但了解。小福字的爹把她賣到了妓院,小福子受不住那種生活就上吊自殺了,這使祥子悲痛欲絕,在街上當起了混混。

  祥子凄慘的結局,使我又一次認識到國家的卑微和渺小,因為這畢竟是我國近幾年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回味《駱駝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駱駝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