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食品衛生安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衛生安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誰都喜歡吃零食,可是,有些零食的衛生保障是不能讓我們信賴的,以下幾件事情就是告訴我們不要亂吃東西,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一個建築工地住着幾十個建築工人,工人們在建築工地的自助食堂用餐,由二位大媽供應工人們的伙食。一天,工人們用餐后發生了異想不到的事,幾十名工人先後出現了頭暈,嘔吐,昏厥等現象。汗珠像豆珠似的從額頭上滾下來,工人們疼得無法工作,還好搶救及時,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一場因蔬菜中的農藥引起的中毒事件,對工人們及其家屬造成了驚嚇,同時也給工地帶來了損失。 

  有很多學校附近都擺着無數攤點,小學生只要一放學,就能聽到攤點的大叔大嬸的吆喝聲,“小朋友,你聞,多香的美食呀,只要5角錢就夠了。”禁不住誘惑的小學生就忍不住地到那些攤點去買東西吃。結果,買零食的同學都因為買了不衛生食品而拉肚子 ,有的甚至中毒導致住院。 

  而那些快餐店更是毒辣,為了市場上的惡性競爭,放棄了追求質量的提高而開始降低成本,將一些農物殘留物或生長激素類產品和一些加工過程中化學添加劑、防腐劑過分使用,使食品的不安全因素日趨多樣化和複雜化,而大多數打工人員又為了省錢到一些不規範的快餐店吃飯,導致了多種疾病的產生 

  在此,我大聲呼籲廣大中小學生應注意食品安全,提高對食品衛生的重視,對自己,對別人負責。

您正在瀏覽: 食品衛生安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衛生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