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千百年來有誰注意過這小小的生物?又有多少人去讚頌過這不起眼的生物?

  草,是一種在普通不過的東西了。千古以來,人們大多都是讚頌禦寒開放的梅花,挺拔傲立的青松,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有誰曾留意過我們身邊默默無聞的小草呢?那嫩綠的小草,頂着尖尖的嫩芽,任憑風吹雨打、日晒雨淋,每次的風雨變成了它要面臨的考驗,在一次次經過驕陽的照射中,依然可以挺直身子,迎着風雨傲然挺立着。

  有一次,我無意中在牆角的石塊中發現了一抹淡淡的新綠色,起初,我以為是苔蘚,但是當我走近一看:哇!一株嬌嫩的葉子從石逢中伸了出來:葉子雖然很小但卻是綠油油的。這裡很少曬到陽光,又缺少雨水的澆灌,更沒有可以供它紮根的泥土,它是如何從這裡生長出來的呢?我想它一定活不久!可當我再次經過這裡時我發現它已經不是當初的那一抹淡綠了,它變成了深綠,還是依然昂首挺胸的看着我,似乎是對我炫耀着什麼似的。它也許可以不發芽,就一直躲在那個小小的石縫中,可它卻毅然的選擇了衝破黑暗,衝破了石塊的束縛,在這艱苦的環境下生活奮鬥!

  這株小草很快的便佔據了這塊石頭,讓石頭有了生命力。雖然它開不出漂亮的鮮花,但是它有比花還要美麗的精神——頑強不屈的精神。這種精神比花還要美麗、比花香還要讓我折服,它為了使世界再增添一絲生命,在這麼短短的幾天便佔領了這塊石頭,在這短短的幾天里釋放了比花還要美麗的光彩。

  小草,你的身軀雖然很小,看起來很瘦弱,你雖然常常被人忘卻,你卻從不計較,還是依然為我們釋放着一絲絲嫩綠。當你經受過風吹雨打、日晒雨淋之後,還是依然挺拔。

  正如人生路上一樣,如果經不起風吹雨打、日晒雨淋的考驗,你將永遠失敗;只有經歷了風雨的人才會明白成功的來之不易。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啊!那抹深深的綠色是經歷無數風雨之後的小草綻放出的綠!

  貴州省黔東中學初三:楊潔

您正在瀏覽: 小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