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愛花,因為花朵嬌艷多彩;不少人愛楊柳,因為楊柳柔美多姿;許多人愛蘋果,因為蘋果美味可口。然而,我卻喜愛那些平凡的小草。

  小草是報春的使者,它伴隨着春天的腳步來到我們身邊,把春天的消息報給人們。唐代詩人李白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來讚美小草。

  小草是非常堅強的植物。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一個人在綠茵茵的草地上感受着春天的到來。放眼望去,一片新綠,小草挺直了腰,拍着胸脯的說:“我不怕風霜雪壓,更不怕風吹雨打。”小草還時不時的在微風的伴奏下跳起了舞。那舞姿是如此的婀娜多姿,使人讚嘆不已。

  正沉迷於小草的舞姿時,天空滿布着烏雲,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風雨過後,小草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軀緊貼着大地,有的則被雨水衝來的沙石壓彎了腰。頓時小草就變成了泥娃娃。

  風雨過後總要見彩虹。當太陽在次掛起時,小草也挺直了腰,身上的泥土漸漸脫落,小草又再次“活”了過來,並且還得意洋洋的說“你看,我不是很好嗎,我們的臉上還不是依舊掛着笑容。”

  花朵沒有了綠葉的襯托何來美麗?大地沒有了小草的點綴何來的生機?一滴小小的水滴雖不起眼,但廣闊的大海不也是由一滴滴小小的不起眼的水滴組成?飛蛾撲火、夸父逐日是如此的不自量力,最後都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雖然喪失了生命,但在死之前得到了光和熱。

  生命是可愛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還不如轟轟烈烈的死。小草也是一樣的,雖然它是如此的不起眼,但還是為大地獻出了生機。

您正在瀏覽: 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