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勞動與報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與報酬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過一間精品店,看見一件使我一眼便產生愛慕之心的精美音樂盒。一位修長身段的優秀芭蕾舞蹈家在音樂盒內向所有人顯示她出色的表演,我着迷了。

  回到家后,我心裡總想着那個音樂盒。可是,我的錢包里早已空溜溜了。沒有錢買,怎麼辦呢?突然我詭計一施,想到了一條絕世好辦法:騙媽媽說學校要交費吧。於是,我便把心一橫,帶有一點膽怯走到媽媽面前。媽媽正在電腦前工作,臉上帶着疲倦,可是仍然不失平日的溫柔。“我,學校……”我哽咽了,怎麼能對媽媽撒謊呢?我的心怦怦地在跳,急忙後退。

  “哎呀,小孩子怎麼可以這樣不誠實呢?”媽媽慈祥的面孔與美麗的音樂盒不停地在我腦海中閃過。“不,老師和媽媽都說過要當一名誠實的孩子。我不可以這樣不誠實的。”最後,我決定同媽媽講出真相。無論最後媽媽的決定是怎麼樣。

  “媽媽,我想買一個音樂盒。你可以買我一個嗎?”終於說出了口,心像放下了一塊大石頭一樣輕鬆。“不是不可以,不過……”不過什麼?“你要幫媽媽干一次家務,如果幹得好,我就考慮一下嘛。”我毫不猶豫地說:“沒問題!”

  說了就做,我便拿起掃帚,認真地開始打掃起來。終於,滿頭大汗的我就把家裡的每一處都打掃乾淨了。

  “這是給你的。”媽媽遞給了我錢,還不如說是我的報酬好了。我看了,高興地一踹三丈遠。因為我用自己的雙手,賺到了錢,可以買自己喜愛的東西。這都系因為我誠實,才會這樣高興。

  同學們都要一齊到做一位誠實的孩子哦!
 

您正在瀏覽: 勞動與報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與報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