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60華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華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祖國自豪

  1949年10月1日……

  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鄭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時光在一點一滴的流逝着,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卻一天一天的富強起來了,眨眼之間,祖國的60華誕的旗子,緩緩升起……

  這一刻激動人心,這一刻無比自豪,這一刻倍感驕傲。胡錦濤主席在檢閱時,激動而又自豪地問候:“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一遍又一遍,一聲又一聲,抑制不他滿腔的熱情。

  此次檢閱共有56個方(梯)隊,寓意着我國56個民族大團結。其中,徒步方隊14個,車輛方隊30個,空中梯隊12個,涵蓋了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和武警民兵、預備役等所有軍兵種部隊。

  回想起清政府的腐敗,不經嘆一口氣。外國人到中國,搶的搶、燒的燒、毀的毀,而中國卻像一隻弱小的螞蟻,任人宰割。雖然有無數的愛國人士,雖然大家願為國捐軀,但清政府的腐敗再加上兩次鴉片戰爭,讓中國開始由獨立的封建國家逐步變成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中華民族開始了一百多年屈辱、苦難、探索、鬥爭的歷程。

  不過今天,在祖國60華誕之日,我看到了,看到了一個國家有衰敗轉向富興,看到了人民團結向上是一個國家富強的堅強後盾,看到了中國人不朽的愛國精神,看到了一個嶄新的中國。

  先進的裝備,發達的技術,團結的人心,讓其他國家看到了中國的強大,讓其他國家看到了中國的國威、軍威,讓其它曾今侵略中國的國家感到不能小看中國。

  一條沉睡已久的東方巨龍,在慢慢的蘇醒,它將闖出一片廣闊無際的天空。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

  廣州市第四十七中學匯景實驗學校八年級 李方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60華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