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慶國60華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國60華誕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為了這個值得紀念的慶祝,多少仁人志士奔走呼號、殫精竭慮。

  曾幾何時,為了這個值得慶祝的紀念,多少革命先烈前赴後繼、浴血奮戰。

  從英雄紀念碑到升旗,為了這段距離,中國人執着的前行了整個世紀;為了仰望紅旗,中國人世世代代繼往開來,保護自己的紅色江山,?I衛五星紅旗的尊嚴

  60年,我們固然要為國家的騰飛而歡躍,但更要緬懷一輩又一輩為國家建設灑熱血,獻計策的愛國人士。

  1949年10月1日,這個日子將被深刻在中華兒女的胸膛,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當毛主席在天安門的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4門禮炮齊鳴29響的時候,足以讓世界各國為之一振,舉國歡慶,上下一片沸騰,眾多人因喜極而哭泣。如果你現在問起家中長輩當時的情景,或許他們在描述時除了激動,深邃的眼裡還會漾起漣漪。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可是不代表中國人民都富起來了。即使中國已經自立自主,但也不得不面對現實中的經濟、國際地位等問題。“在南海畫了一個圈”的那位老人,讓中國不在閉關鎖國,開放經濟特區,首次提出一國兩制,這些都使中國對外開放的船帆航行更遠更好。因此改變了中國以往的窮苦風貌,使人民走向富強。

  沿着老輩革命家的指點、摸索着新政策,中國已沒有初始般的落魄。在江澤民主席的三個代表后,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逐日上升。抗洪救災、“神五”載人飛船的成功、無不說明中國在逐漸強大、人民更加團結。想起國慶之際、自己還都只是孩童,看着電視中天安門廣場數個紅氣球齊升天的景象,根本沒有想到這寓意着中國會如氣球般紅、一飛衝天。為國獻智獻勇的中國人,未曾辜負人民的期望,不斷為中國創造新奇迹,讓國家繁榮富強。

  如今的中國已經強大,隨比起發達國家略欠姿色,但在國際上,也有着不可輕視的地位。

  過去的08年,我們經歷了一場大地震,它並為壓垮中國,反而使得中華兒女更加團結。災難中,也許會失去親人,但又會重新得到10幾億的親人;也許會失去家園,但在國家人民的努力下,又會出現一個更美好的地方。“我們都是一家人”“四川汶川”響徹整個華夏大地,乃至海外。不論男女老少,不分高低職位,每個中華兒女都在為難區盡自己的一份力。

  那一年的8月,我們還成功的舉辦了一屆世人矚目、具有中國古典特色的奧運會。奧運健兒們不分國界、友好公平競爭,奧運建設者們的辛勞建設,志願者們的細心服務,中國人的熱情款待,都給世界各國人民留下了深深地印象。

  08年我們有災有喜,至今都始終有句話迴響耳畔:再小的喜悅乘以十三億都會變得很大,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都會變得很小。

  現在的中國,有着更重要的任務,亞運會、世博會、動車組……現在的所有成就都是烈士用血肉換來的,愛國者用智策換來得,是中國人用拼搏換來的。

  60年如此漫長的歲月卻又如此短暫,對於一個人,60年已經過了生命的大半,應當安享天倫之樂;可對於一個新中國,60年正是風華正茂的時候,應當大展宏圖。

  我們也應該拾起努力,肩負任務,奮發向上,與中國共同走在前進的路上,見證中國一次次的騰飛。所有人都懷着同樣的心情期待80年、100年的中國將會如何,我們也從心底默默希望,祖國大慶之時,自己不再是一個旁觀者,而已獻身於祖國建設之中。

  華夏兒女,無一不期望,中國愈來愈好,不知疲倦進步前行,聲勢震響宇宙,傳遍太空。

  後記

  曾固執欲把國擬作芙蓉、出水潔清高雅,

  淺紫、柔粉、梨白像一幅年代深遠的陳年畫

  在時光里慢慢被點染

  流傳世代

  直至宇宙消失之時

  廣東中山紀念中學初3 楊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慶國60華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國60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