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藏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藏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總是有許多讓自己出乎意料的事,我們從來就不得而知,它是什麼時候在自己的身邊出現的,而我,卻是個例外。因為自己是遇見了的。

  在無意之中,聽到了對藏獒的評論,也在閑暇之餘,欣賞了《藏獒》這本經典文學,更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於心中,留下了對藏獒這神聖的物種的敬意和不可遏制的愛的情感。在細細品味完這些美妙的文字之後,我的血液開始沸騰,開始澎湃,泛濫。我的腦海中甚至也出現了魁梧莊嚴神聖的藏獒們在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草原上向著地平線那邊藍藍的天空發足狂奔。邁着他們粗壯的四肢,搖着他們毛茸茸的尾巴,擺着他們那碩大的獒頭。渾身上下那些柔軟的毛髮也跟着草原上的風,那味道是甜的風一起飄揚。阿!好一群威風凜凜的草原霸主,藏獒阿!我又彷彿看到了勇猛的藏獒們正在戰鬥,和狼戰鬥,和豹戰鬥,和熊戰鬥,和一切威脅着草原,威脅着主人的猛獸而戰鬥。他們是為主人流血,為主人負傷,為主人拚命,而不是像狼那般的狡猾的動物,所作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他們自己,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生存,僅此而已。

  但是,藏獒即使是那麼的優秀,那麼的忠誠,可只憑作為人類寵物,人類工具的他們又怎能夠阻止和改變如狼一般的思想侵入人那本脆弱的精神呢?儘管,他們用自己的身軀,自己的肉和血拚命的抵抗着,但在人的面前,一切也只是徒勞無用的而已。很快的,雖然草原上只偶爾才見得到狼那鬼魅般的黑色身影,雖然藏獒們想用自己同伴的死來告誡人們,但人的精神已變成了狼,似那徹頭徹尾,自私自利,狡猾的狼!而那些可憐的藏獒們也只有在悲哀和嘆息中一隻只的死去。他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昔日的主人竟會變成種族從上古以來就仇恨的對手狼呢?

  這一切,他們是不會明白的,至少現在不會!

  精神突然變得恍惚,我好像覺得自己正在草原上狂奔着,就像那勇敢對人們一直忠心耿耿的藏獒一樣,跑着,跑着,一直跑了下去!

  願我的來世前生都是一隻偉大的藏獒,雖然他們只是生活在現代人內心深處那塊唯一的凈土上!

  但願如此!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藏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藏獒 暫無評論